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Word應用]加入背景色或背景圖

標籤:

當各位打開一份 word 文件,會看見一張白白淨淨的紙張;在完成一份文件之後,你可能會希望 send 給朋友時,在美觀上可以再加分一些,所以鼻涕以下就介紹如何設定紙張的色彩或是插入背景圖。

以下皆以 2010 版本為例(2007 以下版本請自行依照相同邏輯做測試)

設定紙張色彩或材質

  • 如果只是要設定一般的背景色或是材質美化效果,十分地簡單,只要從「版面配置 ->頁面色彩」功能就可以完成。
加入背景色
  • 當然,如果你要更豐富的變化,也可以從「版面配置 ->頁面色彩 ->填滿效果」實現,不管你要漸層色、或是背景材質套用都行。
套用其他填色效果
漸層與材質
  • 甚至可以加入文件的花邊(鼻涕個人覺得,花邊少加為妙,除非你的對象是小朋友,哈~~ :lol:
加上花邊
花邊效果

加入背景

要在 Word 加入背景圖,其實有很多種方法:例如直接插入圖片,並將它設定為「文字在前」的方式,但是以這種方式,相信各位在編輯上會遇到不少的困難;再者,這種方式必須再對圖片做一些處理,例如調淡色彩等,其實相當地麻煩。
所以我們要玩點不一樣的:「利用浮水印加入背景圖」。
  • 我們直接點擊「版面配置 ->浮水印 ->自訂浮水印 ->圖片浮水印」即可。
加入浮水印
其中「縮放比例」可以自行輸入,而「刷淡」則是直接讓圖片顏色變淡,也可自行選擇是否勾選。
加入背景圖

37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只想要某幾頁有背景呢:((((((((((((

    回覆刪除
  2. 請問「分節」要如何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節可以從[版面配置->分節項目],插入分節符號~~~
      以仿間小說或是書籍來說,我們可以看見[每一章]可能都有不同的書眉(頁首或頁尾),就是從分節完成的~~
      如果沒有分節,不管是頁面配置或是浮水印或是頁首頁尾頁碼,都會始終如一~~
      所以我們可以在要分隔的位置,插入分節符號,讓整份文件產生不同的[節]~~~做不同的排版方式~~^^

      刪除
  3. 為什麼背景會如此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用「浮水印」的方式,圖片浮水印在設定時有一個「刷淡」效果~~

      刪除
  4. 要如何使同一頁有兩個相同浮水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利用頁首或頁尾放入不同的圖片

      刪除
  5. 材質也可以利用分節符號分開嗎

    回覆刪除
  6. 材質也可使用分節符號分開嗎

    回覆刪除
  7. 只要有分節~都可以有不同的頁首頁尾唷~~因此材質背景也是如此

    回覆刪除
  8. 如果背景設置自己的圖片,要怎麼才能一個圖案填滿整頁,而不是圖很小好幾個並列在一起??
    為什麼設背景,我預覽列印時背景都是白的??這樣我列印時會有背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問題1:建議如果要設定背景圖,可以用「浮水印」或是「頁首頁尾」的方式,如「http://snotyboy.blogspot.tw/2012/04/word_8776.html」。
      問題2:word設定的背景色,本身就可能會有很大的問題,例如設定了漸層,另存為pdf的話,整個毀掉,不過畢竟office不是專業的美工軟體,所以其實個人不建議word的正式文件設定太多背景相關的東西

      刪除
    2. 可以兩頁用不同的浮水印嗎

      刪除
    3. 可以呀!用頁首頁尾的方式就行囉

      刪除
  9. 请问怎样让每一页的背景颜色不同?

    回覆刪除
  10. 請問
    我要放圖片當背景
    但是怎麼弄成只有一張大的?
    我的都會變很多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是用哪種方式呢?要放背景的話,正確作法還是要進入頁首頁尾模式放一張圖,然後設定文字在前,直接調整圖片大小即可。

      刪除
  11. 為甚麼我用分節符號還是每一頁都有浮水印?

    回覆刪除
  12. 可以每頁的背景圖片均不同嗎?我想自製schedule book,但不太懂:(

    回覆刪除
  13. 可以呀!只是每一頁都要做一次分節

    回覆刪除
  14. 為甚麼用刷淡會看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換圖,且不要天真以為word可以做美工相關的東西,背景圖問題很多~~建議不要用

      刪除
  15. 請問設定背景色,預覽時還是白色的,想知道事實上能真的列印出彩頁嗎或是只能是檔案上看得到? 謝謝~

    回覆刪除
  16. 只有word檔是正常的唷,不過輸出pdf或列印都會有問題,沒辦法,歐肥死美術的功能這樣已經可以給它拍拍手了

    回覆刪除
  17. 請問為何使用 2013 word 列印不出浮水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刷淡或是轉存pdf嗎?不然的話可能就是office本身的問題了,微軟產品不用太要求它的等級了

      刪除
  18. 請問鼻涕男孩
    我用編輯首頁的設計插入圖片製作背景
    但我只想要首頁有背景
    後來的空白頁也都有背景
    我也嘗試過分隔設定的分頁符號、分欄符號
    情況也是一樣都有背景
    那該怎麼解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頁符號、分欄符號不行唷~~
      要用分節

      刪除
  19. 請問已經分節了
    也有關閉連結
    為何材質還是每一頁都有...?
    該怎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流程錯誤,先關連結,再處理你的背景即可

      刪除
    2. 請問換背景顏色為甚麼印不出來

      刪除
  20.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