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PPT應用]在PowerPoint2007「嵌入」背景音樂

一直以來,鼻涕都認為微軟的 office 帶給我們很大的便利性,當然鼻涕本身在玩的,還是以 word 與 powerpoint 為主,但是一直以來卻存在著兩個問題困擾著鼻涕:

  1. 我在家做得美美的文件或簡報,為何帶出去字型全走樣?
  2. 我簡報的背景音樂呢?不是明明放進去了,而且我轉存為 pps(x)格式播放檔,怎麼還是沒音樂?


今天就來好好處理一下吧!

以上兩個問題,實際上有好有壞:好處是減少檔案容量,方便傳輸或是攜帶;壞處是對於「懶人型」的製作者會帶來極大的困擾~由於微軟 office 對於音樂或是字型這種東西,都是採「連結」而非「嵌入」的方式,以縮小檔案容量,所以要讓我們的文件或簡報完整攜出,還是得做一些設定。 字型走樣

字型走樣

  1. 針對字型問題很簡單,檔案完成存檔時,先點擊「工具 ->儲存選項」。
    儲存工具選項
  2. 勾選內嵌字型選項
    勾選內嵌字型選項


背景音樂不見了

微軟 powerpoint2010 雖然已經解決嵌入音樂這個問題(基本上插入的音樂檔已經改為「嵌入」的方式),但是相信很多朋友仍使用 2007 或更舊的版本,這時該怎麼辦呢? 很簡單,我們只要兩個步驟就可以解決:
修改嵌入多媒體的容量限制
2007 版本從「Office 按鈕 ->powerpoint 選項 ->進階」進去,會看到「儲存」選項,增加容量限制的值(最多 50000KB)。 修改嵌入檔案的容量限制 請注意:2003 版本請從「工具 ->選項 ->進階」進入設定,方式同上。
放入「wav」格式的音樂檔
接下來就可以將音樂檔案插入到 ppt 中囉,但是 2007 版本以下僅支援「wav」格式的音樂檔嵌入,並不支援「mp3」,但是大多數的音樂格式都是「mp3」,所以我們可以利用一些轉檔軟體將 mp3 轉為 wav 即可。

1 則留言:

  1. 尝试给自己和你的家人更多的关注。与您的家人或朋友,而你花你的空闲时间,我们会为你写的,散文,文凭和其他工作需要。生活发挥到淋漓尽致。论文格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