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PowerPoint應用]在2007以下版本「嵌入」mp3

前面我們提到「如何在 ppt2007 以下版本嵌入音檔」,但是預設僅支援「wav」格式,而 wav 又容易造成極大的容量,所以我們可以利用外掛軟體,以同樣的方式,嵌入 mp3

軟體安裝

  1. 雙擊軟體進行安裝,原則上一樣是「懶人安裝法(下一步下一步)」,中間過程的名稱、單位,隨便填入即可,直至安裝結束。
    安裝外掛
  2. 安裝完成之後,開啟 ppt 軟體,會發現功能表中多出了一個「MP3 AddIn」功能。
    MP3 AddIn功能

插入 mp3 音檔

  1. 如「如何在 ppt2007 以下版本嵌入音檔」文中提到的「調整嵌入檔案的容量限制」,先將其容量提高。
  2. 點擊「MP3 AddIn->MP3 frome File」,插入 MP3 音檔。
    插入mp3音檔
  3. 插入音檔之後,可以仿照「5 分鐘輕鬆完成相簿幻燈秀」設定為背景音樂,大功告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