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雲端應用]最方便、最容易升級的雲端硬碟Dropbox

這幾天雲端硬碟大戰打得如火如荼,鼻涕整理的雲端硬碟也差不多了,但是偏偏獨漏掉最重要的,趕快補一下吧!這是鼻涕個人覺得最方便、也是最容易免費增加空間的雲端硬碟 ---Dropbox。

申請教學

  1. 首先連結到申請網頁,輸入相關資訊,點擊「Creat account」按鈕。
    輸入資訊
  2. 接著會自動下載桌面同步軟體,直接安裝吧!
  3. 安裝時一樣輸入信箱等資訊。
    輸入資訊
  4. 選擇 2GB 免費空間
  5. 選擇進階設定自己要同步的資料夾
    設定同步資料夾
  6. 安裝完成之後,你設定的同步資料夾則會產生「Photos」與「Public」兩個資料夾,只要把檔案丟入「Public」資料夾即可線上同步。
    公開分享的Public資料夾

增加空間容量

完成官方任務
  • 第一次使用已申請的帳號登入網頁,就有增加容量的機會,只要依序「玩一下任務」就好了~其中當然也有邀請朋友的任務,邀請你的朋友使用也可以增加容量喔~
    依序完成任務增加容量
    1. 看完 Dropbox 的導引手冊
    2. 在你的電腦安裝 Dropbox
    3. 把檔案放進你的 Dropbox 資料夾
    4. 在你的其他電腦安裝 Dropbox,並登入相同帳號
    5. 與其他人分享一個資料夾
    6. 邀請一些朋友加入 Dropbox
    7. 在你的行動裝置安裝 Dropbox
從隨身裝置上傳照片或影片
  • 另外,之前有「上傳照片或影片」等活動(現在不知結束沒....),只要使用相機或是隨身碟等隨身裝置(光碟也行),連結你的電腦,選擇「Import picture and videos」選項,待上傳完畢即可,第一次執行增加 500MB,後續每增加 500MB 容量的相片或影片,你的空間就跟著提昇,最多 3GB。新安裝的朋友快試試吧!
    自動上傳相片到Dropbox
  • 只要有成功執行本任務,你的同步資料夾就會產生「Camera Uploads」資料夾。我們待上傳完畢增加容量後,就可以把相片刪除節省空間,白白就可以賺 3GB 的容量,但是不要刪了又傳,那是沒用的,不過網路圖片影片這麼多,相信各位很容易就可以達成的,加油!
    Camera Uploads資料夾

連結你的社群圈
進入活動頁面,完成以下任務:
  1. 連結你的 Twitter 帳號
  2. 連結你的 Facebook 帳號
  3. 追蹤 Twitter 訊息
  4. 喜歡 Dropbox 的理由?

獎勵頁面

如何分享檔案

  • 連線 Dropbox 帳號的狀態下,在要分享的檔案「點擊右鍵 ->Dropbox->Copy public link」,再把連結貼給朋友即可。
    複製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