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RWD網頁設計] GoogleFont全新介面以及提供免費字型下載

平常有在設計網頁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目前的html5+css3技術,可以直接將google大神提供的「GoogleFont」直接套用到網頁中,不僅可以因為減少網頁字型的容量而提昇載入速度,也可以不用擔心使用者看不到網頁套用的字型;最近這幾天,GoogleFont網站不僅更新了介面,同時還提供給使用者800多種字型的下載服務,還等什麼,需要的朋友快來下載吧!

如何使用

  1. 進入「Google Fonts」網站之後,可以看到各種大神提供的字型,針對喜愛的字型,可以即時預覽大小或是排列的樣式。
     GoogleFont網頁
    調整預覽文字樣式
  2. 如果想加入到網頁中,可以直接點擊字型區塊右上角的「+」號按鈕,即可將該字型加入至清單裡。
    加入字型
  3. 從頁面最下方的「-」號按鈕,可以叫出目前已經加入字型的清單,直接從中間的語法可以直接將字型匯入至網頁中,或是點擊右上角的「下載」按鈕,可以直接將字型下載到電腦裡。
    字型清單

除了google大神的GoogleFont網站,您還可以參考鼻涕仔其他關於字型下載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