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網路應用]輕鬆壓縮圖片的容量,而且可以生成webP格式---智圖

平常不管事網頁設計也好,或是一般要在電腦存放備份自己的照片也好,之前鼻涕仔有向大家介紹過「 Compressor.io線上圖片壓縮」以及「 RIOT圖檔壓縮軟體」兩種幫圖片減肥的方法,當然,前提是不能失真太嚴重,今天,鼻涕要再介紹一個更新功能、更方便使用的圖片減肥線上服務:智圖。

我們只要將圖片拖曳上傳到「智圖」線上網站,就可以直接幫圖片減肥,不僅可以自訂圖片品質,同時還可以輸出成新的webP圖檔格式,相當方便好用,快來試用一下吧!

備註:WebP圖片格式目標是減少檔案大小,但達到和JPEG格式相同的圖片品質,以加快圖片在網路傳送的速度。WebP同時也支援無失真壓縮和透明色的功能,根據Google較早的測試,WebP的無失真壓縮比網路上找到的PNG檔少了45%的檔案大小。
資料來源請參閱「維基百科:webP

如何使用

  1. 進入「智圖」官網之後,可以直接點擊頁面左上角的「上傳圖片」按鈕,或是直接將電腦裡的圖片(一張或多張)拖曳進去網頁中即可上傳圖片。
    上傳圖片
  2. 接著可以比較一下原圖跟壓縮後圖檔的品質,也可以直接從下方調整圖片品質。
  3. 最後,直接點擊下方的「下載」圖示按鈕將圖片下載回電腦中即可。
    調整比較圖片品質與下載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