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網路應用]把Dropbox當作靜態網頁空間,DEMO、測試兩相宜--- Brace.io

標籤:

平常上課講道架設網站時,最煩惱的不是Dreamweaver軟體的操作,而是網路空間的申請,因為現在要找一個免費的網路空間,其實已經很不好找了;又或者平常對客戶的靜態網站DEMO,其實也常常很煩惱要放哪裡;雖然每個人家裡的ISP可以當作放置網站檔案的空間,不過容量或是功能其實都有點麻煩,所幸Brace.io可以幫我們將我們的「Dropbox」當作是一個靜態網站(不支援資料庫等後端語言)的空間,直接讓我們放置我們架設網站的資料檔案;有測試網站需求或是需要提供給客戶網站DEMO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唷!
Brace.io其中一個好處就是沒有流量限制,而且因為Dropbox有桌面同步軟體,所以也無須苦惱上傳下載的問題;再者,網站本身提供了許多漂亮的免費佈景主題,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套用,相當方便。
不過Brace.io有那麼多好處,當然「免費版」也有它的缺點,例如它的網域名稱(網址)不能自訂,或是我們只能在空間上架設一個網站的限制…等等,儘管如此,其實免費版對於一般使用者也算足夠了。
請注意:雖然Brace.io不會限制使用者流量,不過由於Dropbox會限制空間的流量,例如鼻涕這個部落格上的教學影片,可能前陣子流量過大,結果整個Dropbox連結的圖片一律被封鎖,所以還是建議各位,這個方便的網路服務最好是拿來做網站DEMO或是測試,不建議做為正式的網站空間唷!

使用教學

  1. 進入Brace.io官網後,可以點擊「Get Started」按鈕開始建立第一個網頁,除了使用網站提供的範本修改,也點擊網頁中間的「Blank Site」按鈕建立一個空白頁面(以下介紹我們以官網範本為主)。
    建立第一個網頁
    建立第一個網頁
  2. 佈景主題套用完成之後,就可以設定以「.brace.io」結尾的網址(如果要使用自訂的網址,則須付費)。
    套用佈景主題
    自訂網址
  3. 接下來,會連結到你的Dropbox並且要求登入帳戶授權,「允許」之後,就會開始傳送網頁檔案到你的Dropbox空間。
    帳戶授權
  4. 複製完成後,就可以直接在電腦的Dropbox同步資料夾中編輯網頁檔案,或是使用Brace.io提供的編輯器直接編寫網頁的程式碼。
    同步完成的檔案
    網頁編輯器
  5. 編輯完成後,點擊左側選單的「ShipSite」按鈕將網頁發佈出去即可。
    發佈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