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網路應用]不用再為尋找網頁空間煩惱,直接來試試Bravesites架站服務吧!

標籤:

前兩天寫了一篇關於把Dropbox當作靜態網頁空間架站的文章,不過不見得每個人都一定有Dropbox,所以還是一樣推薦一下差不多性質的架站網路服務:Bravesites。
Brace.io一樣,Bravesites提供給使用者一個免費架站的空間,我們要做的,一樣是挑選自己喜歡的佈景主題直接套用,並且可以自行新增諸如相簿、表單、YouTube 影片、RSS、Google 地圖等網頁元件,非常方便。
Bravesite的免費用戶可以建立一個網站、5MB附件容量(當然,鼻涕還是建議要架站的朋友,一定要善加利用Flickr或是Dropbox等雲端圖床)以及最多五個網站頁面,不過因為沒有流量限制,所以如果要製作一個專門DEMO或是測試的網站,其實已經非常足夠了。
如果要做進階一點的使用,例如自訂網域名稱、移除廣告等,則必須付費升級為Pro等級帳戶。

使用方法

  1. 進入Bravesites網站後,直接點擊Free免費專案下方的「Start Building Today!」按鈕建立網站。
    Bravesites首頁
  2. 直接輸入設定帳號、名稱等資訊,接著登入到信箱收取驗證信,並且啟用帳號;郵件中啟用的方式可以直接點擊啟用連結,或是輸入郵件中的啟用序號(鼻涕建議直接點擊連結就好)。
    設定與啟用帳號
    設定與啟用帳號
    設定與啟用帳號
  3. 選擇自己喜歡的網站佈景主題,日後雖然可以隨時變更,不過鼻涕還是建議最好一開始就把它確定好;另外,在同一個頁面下方須設定要使用的網址,不過免費用戶無法自訂網域名稱,所以只要設定一個網址的關鍵名稱就好。
    選擇佈景主題
    設定網址
  4. 與一般的部落格平台一樣,選好佈景主題之後,點擊每個版塊的「Edit」按鈕,即可調整每個區塊的細節設定,或是直接拖曳調整版塊的位置。
    設計版面
    設計版面
  5. 要發表文章時或是設計網站內容時,可以直接使用Bravesites內建提供的編輯器;或是直接選擇網站的版型。
    發表文章
  6. 點擊頁面右上角的「Add Content To Page」按鈕,可以新增一些網站相關的元件,例如相簿、YouTube影片、RSS、Google地圖等。
    新增網站元件
  7. 完成網站所有相關的設計與設定之後,便可以直接發佈提供給所有網路的使用者瀏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