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鼻涕亂寫]好看的英國感人喜劇---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

前兩天晚上被家裡老大拉去看了「真愛每一天」的首映,「真愛每一天」這個片名,一點都吸引不了不看愛情片的鼻涕鬼!但是反正是免費的首映,順便也該陪陪家裡的老大了,好吧!根據過去看愛情片肯定無法超過半小時的的經驗,我想,就當休息一下也好吧!

不過,不知不覺就把這部片長差不多2小時的「愛情喜劇片」很專心看完!也趁著今天有時間,順便寫一下感想,鼻涕仔大力推薦,各位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去看!相信你會得到一些可能在我們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所遺漏的東西!

 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

演員介紹

  • 瑞秋麥登絲
    戲中的女主角,其實在戲裡,鼻涕覺得沒什麼特色,只是一個很善良、很平凡的小女生。
     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
  • 多姆納爾格里森
    男主角,哈!鼻涕完全不認識他,在戲裡是個….有點類似笨笨的阿宅,因為想交女友而離家;而其實這整部片子幾乎都是描述男女主角從認識到結婚生子的「過程」。
     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
  • 比爾奈伊
    男主角的父親,在戲裡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就是他…害鼻涕「流鼻涕」了!@@
     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

劇情簡介(節自雅虎奇摩)

提姆雷克21歲的時候,被父親告知自己有穿越時空的能力……雖然提姆無法改寫歷史,但他能改變自己人生中正在發生,或已經發生的事件,因此他決定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交到一個女朋友。不過這件事並沒有比想像中來得那麼容易。提姆從康瓦爾的海岸搬到倫敦當律師實習生,在這裡他終於遇見了美麗但沒自信的瑪麗。他們墜入愛河,但是一次逼不得已的時光之旅,讓他錯失原本能認識她的良機。因此提姆不斷製造機會回到他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刻,千方百計終於贏得了她的芳心。提姆運用這項超能力打造最浪漫的求婚橋段,也避免自己的婚禮被糟到不行的伴郎演說搞砸,並解救了至交在事業上的重大危機。但提姆在這樣不平凡的人生中漸漸發現,這項獨特的天賦並無法避免他和家人一起遭遇人生中的生離死別和起起伏伏。穿越時光能改變的事實有限,甚至可能隱藏著危險。

「真愛每一天」是一部有關愛情與穿越時光的喜劇片。它最後的結局告訴我們,只要能珍惜人生的每個當下,其實根本不需要回到過去。

觀後感

其實從片子一開始,很多對白都很詼諧有趣,因此鼻涕把它當成「愛情喜劇片」來觀賞,直到戲中父親告知男主角他們家族的男生都有「time travel(時空旅行)」的能力時,鼻涕還問了旁邊的老大,這真的是「愛情片」,而不是「科幻片」??

男主角想利用這種能力,回到被女配角拒絕的當下,重新告白,但是….哈哈~女配角的好人卡發得太有梗了,而鼻涕真正開始專心看是男主角離家,遇見女主角開始,這中間當然免不了再度地「放大絕招」,因此很快地兩人陷入愛河,也快速地結婚、生了小孩,一家和和樂樂,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如果是這樣,鼻涕仔就不會推薦了!這當中發生了每個人這一生都會遇到的事情:死亡!因此整部片子有了一個「轉折」……

人生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時空旅行」的能力,你會想回到哪個時候呢?鼻涕覺得其實男主角除了「時空旅行」的能力之外,與我們大家一樣再平凡不過,從年少時的追求愛情、工作、結婚、生子…又如果有一天當你覺得很幸福時,上帝或老天爺突然必須帶走你一個最摯愛的親人,那時的心情會是?
選擇
當然,我們沒有這種穿越時空的能力,但是我們每天,甚至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而戲中的另一個主軸,就是「選擇」,但是,「人生不是打電玩」,選錯就死掉,然後重來;當我們選擇錯誤,不僅無法再重來,我們也必須接受,並且設法讓明天更好!

正如同鼻涕自己又或者許多朋友常常一定會不自覺地說出「早知道…我就….(If …., I would….)」,不錯,這是當我們選擇錯誤時大多數朋友心理的OS,但是…選錯了又如何?時光可以重來嗎?不!因此,這部戲想傳達的一個意念:若有機會重回生命中的任一時刻,你的人生是否就此圓滿?答案是:不一定!就算我們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選擇一次,也許失去更多!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自己的選擇,讓它自然地發生(Love your own choise and let it happen)」;當然,「及時地去愛你身邊的人」也很重要,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9 則留言:

  1. 回覆
    1. 看到眼睛都濕了~當然認真囉~~
      不過如果是純愛情片,我應該會立馬睡著~哈哈~~
      超愛裡面的爸爸跟叔叔~~

      刪除
  2. 片名就叫(珍愛每一天)是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台灣翻譯是這樣沒錯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aen42194499/

      刪除
    2. 是呀!台灣翻譯是這樣沒錯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aen42194499/

      刪除
  3. 鄭哥~片名就叫(真愛每一天)是不?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很高興有同好也喜歡這部電影~~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