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鼻涕新書上架:搭乘 Google 雲端客機

很榮幸有機會與上奇出版社合作出版本書,不論是智慧手機或是家用電腦,本書以一位想進入Google世界的使用者為立場,介紹Google各項好用的服務;當然,也希望每位使用Android手機或平板的朋友,能夠真正地善加利用Google為我們帶來的便利。

本書介紹

其實Google從幾年前就一直發展雲端服務,諸如元老級的Gmail信箱、日曆等服務,近期隨著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等隨身數位裝置的興起,更是讓Google雲端邁向了另一個里程碑:讓我們出門在外不用像過去一樣,隨身帶著筆記本、地圖、或甚至只為了向客戶展示簡報而須隨身提著一台笨重的筆記型電腦,所有的功能,一支智慧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全部幫您準備好。

很多人可能認為Gmail只是一個信箱?不!絕對不是!手機壞掉送修,又沒第二隻手機,卻有急事想找電話裡的通訊錄時該怎麼辦?當然不是平時把通訊錄做成表格放在電腦,其實只要設定正確,您可以直接藉由電腦,從Gmail找到您的手機通訊錄!

再者,現在每個人每天生活工作繁忙,是否容易忘記重要的行程或是該處理的瑣事?您的智慧手機就是您的最佳數位秘書,而非只是您的遊戲機,您該如何好好結合智慧手機與Google,使其發揮最大的效能呢?

本書介紹了大多數使用者會使用到的Google雲端功能:除了瀏覽器、日曆、信箱、地圖等元老級的服務,同時更推薦了部落格、雲端硬碟、線上同步文件等較為進階的服務,以及一些平常使用電腦必備的瀏覽器擴充套件。

唯一遺憾的,是「IGoogle」這項方便的服務,由於在今年11月底即將關閉,因此本書就不做介紹;與筆者一樣習慣在電腦閱讀新知、吸收資訊的朋友,可以使用「Feedly」做為取代(本書內容有提及到)~

本書從一開始與企劃編輯討論出版事項,一直到完成出版,前前後後大約歷經了五個月的時間;很感謝上奇出版社給予筆者一個這麼好的管道,讓筆者有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使用Google以及如何從Google獲得知識、便利性的經驗;當然,更感謝參與本書企劃的企劃編輯以及辛苦的美術同仁,謝謝你們!

本書目錄

CH01認識Google及雲端世界

CH02提昇你的上網效能與速度:Chrome瀏覽器

CH03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Google搜尋

CH04隨時隨地收發電子郵件:Gmail

CH05擁有自己專屬秘書:Google日曆

CH06不用再跟家人搶電視:Youtube網路影片隨點即播

CH07行遍各地無難事:Google地圖

CH08把Office帶著走:線上Google文書應用

CH09免費的第二台電腦:Google雲端硬碟

CH10EASY網站EASY做:Blogger幫你輕鬆架好部落格

CH11兼具工作與娛樂性質的社群:Google+

CH12強化你的瀏覽器:優質外掛擴充功能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