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網路應用]好用的免費空間---Bitshare、Freakshare

如果要分享檔案,相信許多人第一時間聯想到「Dropbox」、「Google雲端硬碟」、「Box.net」、或是「SkyDrive」,但是如果要分享一些軟體或影片等大型檔案,除非您的雲端硬碟是專門拿來做為分享用,不然其實還蠻浪費雲端硬碟的空間(必涕還是認為把雲端硬碟留作自己的資料備份,或是放置需要常攜帶的資料為主較好)。所以要分享的臨時性大型檔案,鼻涕認為放在一般的免費空間比較恰當。

不過之前的「SOPA(Stop Online Piracy Act)禁止線上盜版法案」已經使得許多免費空間一一關閉。僅存剩下的,鼻涕認為這本文推薦的兩家是較好的空間,讓下載的朋友可以更方便的使用:Bitshare與Freakshare。

當然,你也可以利用這些空間的分享機制,有機會賺取到一些額外的營利部分,但本文謹針對檔案的分享做介紹,如何賺錢請詢問Google大神,它會給您一個很滿意的答案。

上傳檔案

網頁方式上傳
  1. 連結到免費空間網頁,即可直接進行檔案的上傳。
     freakshare上傳檔案
    bitshare上傳檔案
  2. 上傳檔案前如果先行註冊(註冊免收費用),一來方便檔案的管理;二來有機會利用檔案分享來賺取外快,至於要不要先行註冊,因人而異囉!
  3. 檔案上傳完畢之後,直接把連結貼給對方,對方可利用該連結進行檔案的下載。
    freakshare下載連結
    bitshare下載連結
  4. 請注意:檔案上傳單檔限制為1GB,所以如果是很大的檔案,請別忘了先行分割。
FTP上傳

除了網頁的檔案上傳之外,你也可以利用「FileZilla」軟體,進行FTP式的檔案上傳;但如果要利用FTP上傳,必須先行註冊。

  1. 從免費空間網頁登入後,可以得知該站的「FTP」站台。
    freakshareFTP資訊
    bitshareFTP資訊
  2. 安裝「FileZilla」,點擊「檔案->站台管理員->新增站台」後,在右側輸入免空的FTP站台資訊。(帳號與密碼即為你的免空帳密)
    設定FTP站台
  3. 站台新增完成之後,連線至站台,將要上傳的檔案拖曳至「FileZilla」右側的伺服器窗格區。
    上傳檔案
  4. 請注意:上傳檔案時,檔案命名最好是英文數字,不要是中文,不然會變成亂碼。
  5. FTP上傳完成後,檔案會進入「FTP」區,尚未進入到下載檔案管理區,所以必須先進入FTP檔案管理頁面,將檔案「移至」下載檔案管理區。
    freakshare轉移檔案
    bitshare轉移檔案

檔案下載

  1. 進入下載頁面後,點擊「一般下載」按鈕即會開始進行倒數。(這是免費下載的情況,如果要高速下載或是取消等待時間,必須成為該空間的付費會員)
    freakshare檔案下載
    bitshare檔案下載
  2. 倒數完畢之後,輸入驗證碼,即可開始下載檔案。
    輸入驗證碼

除了網頁的檔案下載之外,你也參考白馬下載器利用一些免空專用的軟體進行檔案的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