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Android App]雲端備份你的手機簡訊

在鼻涕很久之前開始使用Evernote雲端記事之後,現在它已經成為鼻涕不可或缺的一套軟體,不僅同步方便,還可以直接語音轉文字,這兩天又出現了「同步備份手機簡訊」的外掛:mysms。天啊,不玩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

這個外掛分為「電腦版」與「手機版」,當然不管Mac或是Windows作業系統皆有支援,想嘗鮮的朋友請連結官方網頁自行下載自己需要的版本,不過請記得一定要先安裝手機端App

軟體安裝

  1. 先行下載安裝「Android」或「Iphone」手機版本的mysms,啟動軟體之後輸入手機號碼進行註冊。
    軟體下載
  2. 接著等待啟用手機號碼,記得修改一下容易記得的密碼喔!
    軟體註冊與修改密碼
  3. 手機認證完成之後,你就可以利用電腦端或是Chrome瀏覽器端直接管理你的手機簡訊。
  4.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從mysms 網頁端進行簡訊的管理或傳送。
    Chrome頁面端
  5. 請注意:mysms僅能同步SMS 簡訊(文字簡訊),不能同步 MMS 簡訊(多媒體簡訊)。

自動備份簡訊

雖然現在大家都用「Line」或是其他手機免費訊息傳輸軟體,但是有時候我們需要處理一些私人事務,例如訂房資訊或定票資訊等等,還是得靠傳統簡訊,因此鼻涕建議把這些簡訊備份在雲端,以備不時之需。

  1. 在手機上進入「mysms」設定,點擊「Evernote」連結同步。
    設定與Evernote同步
  2. 建立mysms與Evernote的連結。
  3. 完成建立之後收到別人傳給你的第一封簡訊之後,Evernote即會自動新增一個「mysms」記事本,存放你的簡訊。
    「mysms」記事本 

5 則留言:

  1. 真是很方便讚啦‧‧‧‧‧

    回覆刪除
  2. 這是太實用了啦^-^讚讚讚讚

    回覆刪除
  3. 這樣就可以監控另一伴的簡訊了,哈哈哈,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千萬別跟另一半說是看到鼻涕的部落格,不然我可能要等下輩子才能再寫東西了(被宰掉當肥料)~~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