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鼻涕亂寫]ASUS Padfone2*32GB開箱文

今天總算把心儀已久的ASUS Padfone2*32GB入手,一定要寫一下開箱文的,這也是鼻涕第一次寫開箱文,花了好久才寫好~~@@!由於鼻涕打算不久再入手一樣是ASUS的A56CM筆電,所以僅購買手機部分,並沒有合購平板!

興奮的開箱

規格與效能
  1. 處理器:高通S4 APQ8064四核心
  2. GPU:Adreno 320
  3. RAM:2GB
  4. 容量:32GB
  5. 螢幕:4.7吋
  6. 相機:1300萬畫素/前鏡頭120萬畫素
  7. ASUS 雲端儲存空間:50GB/兩年(雖然這個鼻涕用不到,鼻涕還是常用DropboxGoogleDriver,但還是得介紹一下。)

總和以上簡單的硬體配備,其實鼻涕在測試的時候,整個順到不行。當然,畫面大也是鼻涕入手的原因之一,如此不管寫行程、看電子書或記事都十分輕鬆。這也是鼻涕選擇它下手的主因:大順。

外盒與機身

以往買手機,外盒總是感覺放了很多東西,這次卻覺得小了許多,但這才是鼻涕喜歡的地方,不然一堆盒子也不知道要拿來做啥。

盒內附件除了手機本體、耳機、充電器,還有USB傳輸線,不管你要接旅充、行動電源或是連接電腦,一條線搞定。(過去鼻涕還要分兩條,不然就是要換接頭@@)。
外盒與機身

實機測試

其實桌面或待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按下功能鈕,可以搜尋曾經做過的動作,這點倒是挺特別的!
桌面
操作記錄

除了內建的瀏覽器,Padfone2也裝載了GoogleChrome,上網部分也是順啊~只是….還是不能看Flash,只能用相關的app才能執行吧!
上網

玩起遊戲來也不lag,只是4.7吋,要玩這種動作類遊戲好像還是不夠^^。
愛諾迪亞4

特殊功能

除了GoogleMap,這隻機子也內建了「台灣版本的Garmin導航及圖資」,雖然鼻涕正在習慣中,感覺挺不賴。
Garmin導航
Garmin導航

內建了「MyBitCast」,有點類似雲端記事的功能,但鼻涕還是習慣用「Evernote」,所以僅做介紹,鼻涕本身沒有在使用這款App。
 MyBitCast

鼻涕入手之後,第一個安裝的App就是截圖工具,但發現,根本沒有root,問了一下大神:雖然Padfone2目前還不能root,但只要開啟內建的「截圖功能」就行了,所以對鼻涕而言就無所謂啦!
設定截圖功能

「ASUS Studio」軟體可以快速地整理手機內的相片,對鼻涕來說也很重要,不然每次要上傳或是處理,都得從檔案總館一層一層找,十分地累人。
ASUS Studio

「遠端桌面」,與「TeamViewer」一樣,可以遙控遠端電腦,哈哈~於是乎鼻涕就把「TeamViewer」App刪掉囉!
我的桌面

從上方下拉快捷功能,鼻涕看到了一個「即時辭典」功能,開啟後只要在要查的英文單字上點一下,就會出現辭典,而且還有發音,還支援整句翻譯,以手機來說,鼻涕覺得這個挺屌的!
即時辭典

入手心得

整體來說,鼻涕很喜歡這隻手機,以這樣的等級跟價格,其實CP值算蠻高的,但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鼻涕還是認為有一些些小缺陷(純屬鼻涕個人感覺):
  1. 傳輸線孔在下方,鼻涕有點不習慣,拿著手機時會一直卡到。
  2. 返回鈕跟鼻涕的舊機相反,哈哈,純屬個人習慣吧!
  3. 沒有「設定」快捷鍵,要設定一些功能,必須從程式集裡頭找到「設定」按鈕。

6 則留言:

  1. 我想尋問一下您從手機看總空間是多少?
    因為我也買32G卻發現總空間只有23.43G這樣不對吧?

    回覆刪除
  2. 哈囉~~我今天詢問過了~~
    因為機子出廠時有一些內建的程式,佔用掉了部分的空間,所以是24gb可用空間沒錯~~
    您可以去問一下您購買的店家看看,應該是一樣的答案...^^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遇到問題是我Padfone2到底要去下載哪些app程式呢瀏覽器我最多用幾個比較好呢?還有它這桌面主題要下載哪個好阿??幫忙我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app可以到googleplay找~因個人需求,畢竟不管是平板或智慧手機,鼻涕始終認為他是幫人類增進工作或生活提昇的工具,所以一個業務可能需要財經相關的app或是地圖、或是交通;一個程式人員可能需要編寫程式的app~一個幼教老師或是父母,可能需要幼兒教學相關的app或是遊戲~這些在googleplay都可以找到~
      瀏覽器還是建議使用內建的chrome就行,多裝無益~當然,如果你有習慣的,當然就用它~~
      桌面主題也是個人偏好,可以googleplay找,也可以自己製作~
      謝謝囉~~^^

      刪除
  4. 我的padfone2需要哪些app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問題鼻涕沒辦法回答您唷~您應該問您自己:你需要哪些東西?^^
      只要你想的到的,GooglePlay幾乎都會有,花點時間找吧~~因為鼻涕真的不知道你應該裝哪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