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鼻涕亂寫]Mrs.Su Says…好文分享部落格

今天分享一個「銀髮族」學習電腦的成功案例。老實說,雖然不好聽,但鼻涕覺得許多朋友對於「電腦的用途」,實在是…無言!電腦可以玩電動、可以聊天交朋友,但鼻涕始終認為這些都是電腦附給人類的娛樂效果;就像很多人用 Iphone,卻只拿來玩遊戲、跟流行的意思一樣!

鼻涕在某銀髮族補習班兼任「工讀生講師」,所以可以深深體會有些長輩們,儘管退休了,還是努力學習著,甚至希望自己學成之後,有機會為這社會做貢獻,鼻涕在此獻上最深的敬意。

蘇淑慧女士科技一天比一天進步,我們在很多電影(如復仇者聯盟)都看過那些恐怖的高科技,我相信或許這輩子等不到,但那些科技終有一天會發生。因此,我深深覺得:電腦是讓人類增加工作效率或是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例如以下要介紹的這位已經退休的公務員媽媽「蘇淑慧」,歡迎大家光臨他的部落格,給她支持與鼓勵。

蘇淑慧女士過去曾任高雄鳳山區公所主秘、代理區長、民政局區政監督科長,如今藉由兒子「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站長 PSeric」的協助,已經有了自己的 WordPress 部落格:Mrs.Su Says…,並且在該部落格中每天分享好文章。
從一開始的反對(我想是因為 PSeric 跟鼻涕一樣是個「電腦控」而且成績不好的緣故),到了退休向兒子學習電腦,希望將自己的人生故事與寶貴經驗分享給大家,這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共勉之。

備註:「xx 控」意指對於某種事物十分地痴迷之意。

過去鼻涕曾問過一個銀髮族學生:為何您會來這裡學電腦?她回答:她不敢用兒子的電腦,怕用壞會被兒子罵!我聽了真不知道該回什麼…利用「備份還原」或是「裝個虛擬系統」給長輩學習,有這麼難嗎?

針對時下年輕人,鼻涕想說:如果你家裡有長輩想學習電腦,請勿吝惜幫助他,因為他與眾不同,儘管老了,她仍比你有一顆學習的心。

鼻涕在此也勉勵各位正在學習電腦的銀髮族,加油!或許有些時候腳步較慢,但是抓緊學習的目標,你也會可以利用電腦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2 則留言:

  1. 太棒了;老扣扣也不服老還要讓年青人跟不上。

    回覆刪除
  2. 重點是使用電腦的用途~~哈哈~~^^~~年輕人大多是拿來娛樂(當然這也是調劑身心的一種方式啦~~)只是沉迷就不好了~~而老人家不會去玩那麼複雜的遊戲,大多數老人家碰電腦一定有一個他想要的目的~~可能是文書、可能是多媒體剪輯~~然後學得比誰都用心~~這是讓鼻涕最敬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