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硬體系統]驚傳Java出現漏洞,強烈建議暫時禁用

昨天在「iThome」發佈了一則消息,不管你是不是電腦玩家,或是對電腦一竅不通的朋友,鼻涕還是建議您看完本文,然後暫時移除或停用 Java。

根據上文,簡明扼要地說:目前已經知道最新版的 Java 存在著一個漏洞,會將導引你到有問題的網站,然後在電腦植入惡意程式

請注意:移除 Java 之後,某些有使用 Java 的網站會無法瀏覽,但為了電腦安全,請忍耐幾天囉~~

檢查電腦的 Java 是否有問題

  • 點擊上方的連結網址,如果網頁出現「紅色」的警示標語,代表你的 Java 有問題,請立即移除或是停用。
    Java 問題警告 

移除 Java

  • 你可以使用一些「移除」專用軟體,例如「Geek Uninstaller(鼻涕目前使用的移除軟體)」,將「Java」開頭的物件移除掉,待官方網站修復之後,再行安裝 Java。
  • 或者你也可以從控制台進行移除。
    XP 控制台移除
    WIN7 控制台移除
  • 移除之後,可以再連結一次測試網站,「紅色」警示標語消失代表 OK 了!
    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