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好用軟體]管理電腦字型超方便---nexus font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字型」可能不是那麼重要;但是對於常做文書、網頁、或是美術的朋友來說,「字型」是十分重要的一個必備元素。但是電腦如果裝太多字型,其實佔據了很大的空間容量,所以相信大多數的朋友會跟鼻涕一樣的想法,只要裝自己需要的字型即可。

以下要介紹的軟體,可以讓我們很直覺化地瀏覽字型,包含電腦已安裝或是未安裝的字型都可以,而且可以批次卸載或是批次安裝,對於字型管理方面,對我們十分有幫助。

軟體安裝與使用

  1. 下載好軟體之後,直接使用「懶人下一步」安裝法即可完成安裝。
  2. 安裝完成之後,開啟軟體會直接掃描電腦系統已經安裝的字型,並且在右側窗格中顯示。
    軟體介面 
  3. 你可以在上方的「打字測試區」輸入中文或是英文,各字型預覽區便會顯示出你輸入的文字,讓我們預覽它的樣子。
    輸入文字
  4. 你也可以點擊「檢視」功能,設定底線或是斜體粗體等文字樣式。
    設定樣式
  5. 在字型窗格前方有「勾選」功能,你可以藉由此功能勾選要卸載的字型,之後點擊右鍵批次卸載;以減少電腦的空間容量。
    批次卸載

批次安裝字型

  1. 如果我們在網路下載了字型(特別是那種「字型光碟」),可以把所有的字型檔丟到「C:\windows\fonts」資料夾中,即可完成安裝;但是有時候並不是所有的字型我們都要安裝,所以你也可以利用這個軟體先行檢視,再決定要安裝哪些字型。
  2. 在軟體左側「範例群組」點擊右鍵,可以加入「未安裝的字型資料夾」,也就是說,利用這個群組,我們可以先將「未安裝」的字型資料夾都近軟體做預覽檢視。
    加入字型資料夾
  3. 接著一樣可以勾選字型核取項,點擊右鍵後,進行批次安裝。
    批次安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