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Word小技巧]檢視長文件技巧---分割視窗與並排顯示

標籤:

當我們在編輯一份長文件時,可能常常會遇到「某些資料在這份文件曾出現過,卻忘記在哪裡;但是當找到資料時,又忘記剛剛編輯的地方」;又或者當我們在檢視兩份文件時,需要做某些內容的比對,一切切換視窗實在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針對以上兩種情況,我們可以分別利用「分割視窗」與「並排顯示」兩項功能幫我們輕鬆處理。

分割視窗 --- 同文件上下分割檢視

  • 開啟一分長文件後,點擊「檢視 ->分割」,會發現滑鼠游標變成「帶一水平線的箭頭符號」,點擊左鍵即可確定「分割點」。
    分割視窗指令 
  • 此時當游標在上方視窗滑動滾輪,就可以上下檢視上方視窗;當游標在下方視窗滑動滾輪,就可以上下檢視下方視窗。
  • 當然,不管在上或下視窗編輯文件,例如增刪文字,另一個視窗都會直接同步化。
    分割視窗 
  • 如果要取消分割視窗功能,可以點擊「檢視 ->移除分割」。

並排顯示 --- 兩份文件左右分割檢視

  • 當同時開啟兩份文件時,為了方便做文件的比對,我們可以點擊「檢視 ->並排檢視」,兩份文件就會以「左右並排」的方式做視窗的分割。
    請注意:是「並排檢視」,不是「並排顯示」。
    並排檢視指令
  • 如果希望在捲動左邊或右邊其中一個視窗,另一個視窗也會同步捲動,可以點擊「同步捲動」按鈕。
    同步捲動
    並排檢視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