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好用軟體] 免費的繁中惡意程式、木馬掃描工具 ---IObit Malware Fighter

Iobit 這家公司是近期纂起的一家系統優化防護軟體公司,較為知名的軟體除了「IObit Smart Defrag 磁碟重組工具」及「IObit Advanced System Care 系統優化軟體」之外,還有鼻涕今天要介紹的免費木馬與惡意程式防護軟體:IObit Malware Fighter。

當然,這個軟體只是「附屬防護軟體」,並不會與你電腦已經安裝的防毒軟體相衝突,各位可以安心服用。

使用教學

  • 下載後直接雙及軟體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前,軟體會詢問是否安裝瀏覽器工具列,鼻涕建議不要安裝,直接點擊「拒絕」即可
    不要安裝瀏覽器工具列 
  • 啟動軟體後,會自動先行進行更新。
    更新軟體 
  • 軟體提供了「快速掃描」、「完整掃描」與「自訂掃描」三種功能,一般鼻涕建議使用者還是使用「完整掃描」為佳
    系統掃描 
  • 在「即時防護」部分,可以自行勾選要防護的選項,但是「進程防護」、「USB 磁碟防護」與「惡意行為防護」是付費版的功能,在免費版則無法使用
    即時防護設定 
  • 最後一項「雲端偵測功能」可以讓我們上傳檔案到 IObit 雲端進行掃描。
    雲端偵測功能 
  • 掃描完成後,如果發現威脅,鼻涕建議先行「修復」威脅,如果無法修復再做「隔離」或是「刪除」
    威脅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