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硬體系統] 把 PC 變成 Andoid 4.0 手機

最近在一些有名的部落格看到站長介紹「在電腦安裝 Andoid 4.0」,對於手握「Samsung 機王 i9000」的鼻涕而言,一定要試試啦!

註解:「機王」意指運氣不好拿到一隻「爛」中選一的手機。

本文介紹的方式是利用「Android SDK(Android 專屬的軟體開發套件)」在 PC 上模擬一套完整的 Android 系統,其主要步驟如下:設定電腦環境;下載與安裝 Android SDK;建立 AVD 虛擬裝置。
Android 虛擬裝置

設定電腦環境

  • 要安裝 Android SDK,首先必須確認你的電腦系統至少為 XP 以上,另外請先安裝 JAVA 的開發套件。
  1. 連進網站後,找到最新版本的「JDK」點擊「Download」按鈕。
    下載 JDK 
  2. 勾選「Accept License Agreement」核取項後,下載符合自己電腦的版本。
    下載符合自己電腦的版本
  3. 下載完成後直接採用「懶人下一步安裝法」完成安裝。
    懶人下一步安裝法

檢查 JAVA 版本

  1. 如果要確定自己電腦的 JAVA 版本,可以點擊「開始 ->執行」,輸入「java」,即可開啟「JAVA 控制面板」。
    開啟「JAVA 控制面板」
  2. 切換到「JAVA」頁籤,點擊「檢視」按鈕,即可檢查電腦中 JAVA 的版本。
    檢查電腦中 JAVA 的版本

下載與安裝 Android SDK

完成上述的「JAVA」安裝之後,接著可以下載安裝「Android SDK」了。
  1. 進入網站,點擊「Download the SDK for Windows」按鈕開始下載,並且開始後續的安裝。
    下載「Android SDK」
  2. 安裝時會偵測是否安裝了第一階段的「JDK」,沒問題的話就會自動開始執行安裝「Android SDK」。
    偵測是否安裝「JDK」
  3. 勾選「Android SDK Tools」,並且在下方選擇最新版本的「Packages」,最後點擊「Install xx packages」按鈕。
    選擇安裝套件
  4. 安裝過程中,會出現再次確認的 packages 對話視窗,勾選「Accept」後點擊「Install」按鈕開始下載並安裝。
    開始下載並安裝

建立 AVD 虛擬裝置

  1. 點擊「開始 ->SDK Manager」開啟管理主頁面。
    開啟管理主頁面
  2. 點擊「Tools->Manage AVDs」,點擊右側的「New」按鈕建立 AVD 虛擬裝置。
    建立 AVD 虛擬裝置
    建立 AVD 虛擬裝置
  3. 在「Create new Android Virtual Device(AVD) 」的對話視窗中輸入相關的虛擬機器參數,最後點擊「Create AVD」按鈕。
    輸入相關的虛擬機器參數
  4. 選取建立完成的 AVD 虛擬裝置並點擊「Start」按鈕,即可啟動虛擬裝置;接著直接點擊「Launch」按鈕即可吧!
    啟動虛擬裝置

模擬器設定

  1. 點擊「menu」鍵,選擇「System settings」選項。
    「System settings」選項
  2. 點擊「Language & input->Language」將語系設定為「繁體中文」。
    設定繁中語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