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網路應用]將PPT與PDF嵌入到部落格的網路服務---Reel

標籤:

有時候我們可能需要在網路或是部落格裡利用ppt投影片或是pdf文件講解或是說明某些觀念,但是PPT投影片跟flash一樣,對於目前大家人手一機的行動裝置(不管是平板或是智慧手機),支援度都不高,因此鼻涕今天要向大家介紹一個可以輕鬆幫助我們將PPT投影片或是PDF文件,嵌入到我們的網頁或是分享到FB等社群網站的網路服務:Reel。
Reel能幫我們直接將PPT或是PDF轉為線上投影片,並且利用HTML5的網頁技術,讓我們直接將PPT或是PDF直接嵌入到網頁中,或是直接利用連結網址分享給朋友,如果有這個需求的朋友,趕緊來試試吧!

如何使用

  1. 進入官方網站之後,可以直接點擊「Upload」按鈕上傳「PDF文件」、「PPT投影片」或是「一般圖檔」。
     Reel 官網
  2. 上傳完畢後,稍微等待一下,網站會把上傳的檔案轉換為逐頁的文件。
    上傳網站
    轉換檔案
  3. 轉換完成之後,可以幫文件的每一頁設定「文件標題」和「說明」(網頁上方是設定整份文件的標題與說明),點擊「Save Preso」按鈕可以將檔案存檔。
    設定「文件標題」和「說明」
  4. 頁面右上角的「縮短網址」就是檔案的網路連結,可以做為檔案分享之用;點擊網址的位置之後,就會產生「可嵌入到網頁的iframe」原始碼,將這段原始碼貼到網頁裡頭即可,底下鼻涕就貼一下範例吧。
    縮短網址與內嵌原始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