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雲端服務]大神的雲端硬碟Google Drive消息釋出

今天回到家,看了一下我的igoogle首頁(當然是佈滿了個知名部落格的RRS新聞),看到了鼻涕心中的大神即將推出雲端空間的消息,興奮地follow了一下相關資訊,果然真有此事!


Google雲端空間
雲端空間,意指著可以讓我們將檔案丟到該伺服器上,並且儲存在那裡,而使用者當然也可以隨時隨地下載編輯自己的檔案,徹底打破「隨身碟」傳統的「檔案帶著走」方式。當然,鼻涕覺得「雲端」僅適用在「文件或圖片」等小檔案,像是影片,可能就有點麻煩!

目前較為知名的雲端空間有「SkyDrive」、使用者最多的「Dropbox」、以及之前因50GB大容量而炒翻天的「Box.net」,而大神的「Google Drive」究竟會如何?應該這兩週就會有答案。
官方申請畫面
各位還沒有雲端空間、而想申請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鼻涕以下的比較(免費為主):

空間 總容量 單檔限制 備註
SkyDrive 25GB 100MB 等Win8作業系統吧,聽說單檔好像可以擴到2GB。
Dropbox 2GB 無限制 鼻涕目前使用中,共有四個帳號,每個帳號因為「活動」而擴到約7GB,作為各種功能使用,極力推薦
Box.net 5GB 100MB 之前大放送,Android用戶申請馬上送50GB,但礙於單檔限制,所以鼻涕就沒什麼在用了。
Google Drive 5GB ?? 雖然未出現,但據官方說法,應該也會整合GoogleDocs、Picasa、YouTube、Google+等服務,當然最重要的就是「Android」系統啦!
目前官方新聞並沒有說太多,但是對於Google迷的鼻涕而言,確實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