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網路應用]讓你的網頁顯示特殊字型---justFONT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兩年多,雖然鼻涕不是玩網頁設計的人,但是之前還沒有玩 WP 時,當然也想自己做自己的網頁,但一直礙於字型的問題,今天早上看到「justFONT」這個網站;捷克,真是太神奇了!一定要玩一下的!

這個網站提供了約 30 種特殊的「雲端字型」,我想對網頁或是「軟軟歐肥死」略懂的朋友都知道,在文件或是網頁中的字型,不管設計者做得多好看,瀏覽者如果電腦沒有該類字型,就會顯示「新細明體」。
justFONT 網站
而所謂「雲端字型」是可以讓使用者的電腦不用安裝任何字型,當瀏覽網頁時,就可以直接網站伺服器下載字型,換句話說,瀏覽者也可以看到設計者定義的字型。

除了無名小站與 Yahoo! 奇摩的部落格服務,這個雲端字型網站幾乎支援其餘的部落格服務,例如 Blogger、痞客邦、 Xuite.. 等。

如何使用

  1. 連結到 justFONT 網站,點擊「註冊」按鈕,或是直接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可直接利用 FB 帳號登入
  2. 如果你是痞客邦等 BSP,可以直接指令部落格類型;如果你是自己架站,則請選「自定網址」,輸入自己申請的網域名稱。
    輸入自己網站的位址
  3. 右邊選單是目前可用字型,直接拖曳到左邊選單中,目前一個可使用兩種字型。把你要用的字型拉到左邊去,目前一個帳號可同時使用兩種字型,最後點擊「設定完成」。
    將字型拖曳至左邊
  4. 完成後,複製網頁下方的 JavaScript 程式碼,貼到自己部落格的 </head> 標籤之前(WP 在「header」模組裡)
    貼到 </head> 標籤之前
  5. 在網頁中利用「<div class="ct1">我是第一個字型</div>或是<div class="ct2">我是第二個字型</div>」語法控制要顯示的字型。
    字型程式碼
我是鼻涕男孩,這是字型 1
我是鼻涕男孩,這是字型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