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Android App]Google語音導航

之前用過了「導航王」、「PAPAGO」等導航軟體,其實都很讚,值得推薦(個人更喜歡導航王多一些)~但是以鼻涕目前的手機硬體配備,一來儲存空間佔太大(我又懶得用 SD),二來吃的資源太多(手機常常跑不動),所以還是回歸原始,使用 Google 的語音導航吧!

目前這個 App 已經更新到 6.3,但目前鼻涕還在尋找新版,所以先發個舊版分享一下~
請注意:導航軟體因為必須抓取你的定位更新,所以極度消耗你的網路流量,如果你不是吃到飽,請三思
Google導航的街景服務

安裝與設定

  1. 解開壓縮檔之後,將三個 apk 安裝程式通通安裝到手機裡(沒有先後順序)。
  2. 打開「Mandarin」程式,點擊「Do to TTS Settings」進入設定介面。
    進入語音設定
  3. 勾選「Svox Classic TTS」,並在「語言」項目選擇「中文(台灣)」。
    設定語系
  4. 將「預設引擎」設定為「Svox Classic TTS」
    設定語音引擎
  5. 最下方的「Svox Classic TTS」可以設定音量。
    設定音量
  6. 接著要注意的是,日後使用「導航」或是「地圖」,請以「綠色圖標」為主。
    更新的Google地圖、導航
  7. 設定完成,enjoy it!

未解決問題

之前鼻涕還是使用 Android2.2 系統時,一切都正常,但是現在刷為 2.3.7 之後,登入好像怪怪的,一直登入失敗,答案尚在尋查中。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