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好用軟體]方便免費又可以省紙的印表機工具---GreenCloud Printer

不知道大家過去有沒有做過小抄的經驗(誤XD),回想鼻涕仔大學唯一一次做小抄,因為沒經驗又緊張,雖然沒被抓到,但報應還是會來,該科被死當...(題外話)。

每次上簡報課程的時候,常常會有同學問到「備忘搞」怎麼用?其實簡報最好的方式還是把內容放在自己的腦子,但萬一如果真的內容需要用到備忘稿,不妨可以試試今天鼻涕仔介紹的方便又好用的印表機工具:GreenCloud Printer ,它可以幫我們在列印針對紙張作縮印,不僅方便攜帶你的備忘稿,更可以節省地球資源,需要的朋友快試用看看吧!

GreenCloud Printer主要的功能有:
  • 手動選擇刪除不必要的頁數。
  • 縮印功能:能將1、2、4頁文件縮印在一張紙上。
  • 將文件轉為PDF檔(這功能鼻涕仔覺得還好,太多方式做到了XD),並且上傳到Dropbox、Google文件等雲端硬碟。
  • 雙面列印、灰階列印的省墨功能。
  • 但需注意的是:免費版最多只能一次印10頁。

如何使用

  1. 從官網下載軟體之後,直接安裝即可。
    官網下載GreenCloud Printer
  2. 安裝完畢後可以將GreenCloud設為預設印表機。
    設定預設印表機
  3. 安裝完畢之後,日後當我們要列印文件時,直接選擇「GreenCloud印表機」即可;在「GreenCloud」軟體介面裡可以設定列印相關的項目。
    列印文件
  4. 針對不想列印的頁面如果想要刪除,可以把滑鼠移到右邊的預覽畫面裡,點擊紅色X即可刪除該頁面;除了一般的列印,也可以直接將文件設定好版面,另存為pdf、上傳到雲端硬碟,或是寄送email。
    「GreenCloud」軟體介面
  5. 在「Ink saving(省墨)」選項則可以設定Small / Medium / High三種省墨設定,利用將油墨轉為灰階的方式來節省墨水(官方建議使用「Medium」選項)。
    省墨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