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好用軟體]電腦版最強大的心智圖軟體大更新---Xmind8.0

想不到昨天剛好介紹分享的「MindMeister」行動裝置心智圖App之後,這兩天電腦最大廠牌的心智圖軟體:Xmind,剛好又有一波重大更新,當然快來分享介紹一下啦~~目前新的8.0版本,介面更為簡潔、增加了圖庫及範本,在付費版上面也新增了「簡報功能」,以及專案人員必備的「甘特圖檢視模式」,另外,還免費提供使用者1GB空間的「雲端服務(XMind Cloud)」,天啊!現在不玩心智圖,你就落伍啦!快下載試玩看看吧!

Xmind提供了三種購買方案,分別是「免費版」、「進階版」、「專業版」,但是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免費版的功能應該就足夠了,所以建議剛開始玩的朋友,直接使用免費版就可以。
方案比較表

軟體下載與使用

  1. 進入Xmind官方網站之後,可以選擇要下載的版本,以Windows來說,分為「exe(安裝版)」與「zip(免安裝版)」兩種;鼻涕仔這邊以「免安裝版本」做說明,下載解壓縮之後,建議將資料夾放置「英文路徑」底下,雙擊「XMind.exe」啟用軟體即可。
    下載Xmind
  2. 打開軟體之後,可以先選擇新增「檔案」或是「內建的範本」,比起舊版,Xmind8.0增加了許多好用而且美觀的範本,讚啦!
    新增範本
    新增空白檔案
  3. 左邊功能表可以看到「雲端」的功能,如果要使用這個功能,得先註冊,當然,這是免費的。
    雲端功能
  4. 開啟新的檔案之後,整個介面比起舊版來說,簡潔很多,按鈕也很清楚,例如右側的「綱要按鈕」,可以讓我們很清楚看到整個心智圖或關係圖的架構。
    綱要功能
  5. 下方「格式」按鈕可以設定文字框的格式或是在文字框裡「插入圖標」。
    格式調整
    插入圖標
  6. 「風格樣式」提昇了不少美感,可以直接套用。
    風格樣式
  7. 當然,你也可以為你的內容增加備註。
    新增備註
  8. 儲存檔案時,可以選擇存在電腦本機或是Xmind雲端,看個人習慣而定。
    儲存檔案
  9. 除了存檔之外,完成後也可以直接匯出成圖片檔。
    匯出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