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RWD網頁設計]利用Google大神幫忙測試行動裝置版本網站的最佳化指標

當我們設計了一個RWD網站之後,究竟在各個不同載具上呈現的效能如何,當然都會影響到使用者的優使性與友善度,所以今天鼻涕仔介紹各位朋友一個Google推出的網站檢測工具:Mobile Website Speed Testing Tool,我們只要輸入網站的網址,就可以幫我們檢測網站的行動裝置友善度,還有網站在電腦、行動版網頁上的速度表現分數指標,當然我們可以經由這些指標,幫網站做進一步的效能優化。


如何使用

  1. 進入「Mobile Website Speed Testing Tool」網站後,輸入檢測網站的網址,點擊「Test Now」按鈕即可。
    「Mobile Website Speed Testing Tool」網站
  2. 稍微等一下下之後,結果會在頁面右邊顯示出來,分別有電腦版與行動版網頁的結果指標。
    檢測結果
  3. 如果指標不是很高,可以看一下「SEE WHAT TO FIX」修正方式;除此之外,也可以點擊「Get My Free Report」按鈕,將檢測報告傳至信箱,例如網站維護工程師…再請他們幫你的網站做一下修正。
    修正方式
    傳送檢測報告
  4. 另外,也可以利用Google另一個檢測工具:PageSpeed Insights,找出網站速度的優化建議。 PageSpeed Insights
    檢測報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