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好用軟體]可安裝Chomre擴充套件的新一代的輕巧快速瀏覽器--- Vivaldi

對於一般Chrome的習慣使用者有一個好消息,目前有一款新的瀏覽器:Vivaldi(原Opera軟體公司創始人所開發),使用 Chromium的 Blink 核心,速度快、相容性好;不僅支援繁體中文介面、操作上也像Chrome,例如分頁標籤、應用程式介面、甚至還可以安裝Chrome的App,簡言之,Vivaldi和Chrome一樣是針對喜歡自訂個人化的使用者而設計,只是目前 Vivaldi 僅有 Windows、Mac 和 Linux 版本,還沒有行動裝置的版本,不過各位玩家們如果還沒有接觸過Vivaldi,不妨下載來試玩一下,相信你對Vivaldi會有很棒的第一印象。

首先,先看一下Vivaldi相關的影片介紹:

Vivaldi安裝與初始化設定

  1. 進入官網下載Vivaldi Browser之後,直接安裝即可。
    安裝Vivaldi Browse
  2. 安裝過程裡,會邊進行客製的初始化,例如外觀、分頁標籤、背景圖片等等。
    介面初始化設定
    介面初始化設定
    介面初始化設定
    介面初始化設定
  3. 完成安裝之後,隨時可以從左下角的齒輪設定按鈕進入設定項目的調整。(Vivaldi預設採用的是軟軟牌Blng 作為搜尋引擎的核心,鼻涕仔建議各位朋友還是換成Google會好一些)
     Vivaldi設定
     修改搜尋引擎
  4. 當然,也可以直接匯入其他瀏覽器的書籤(我的最愛),不過這邊要注意的是,是「匯入」不是「同步」唷!
    匯入書籤
  5. 一般在Chrome安裝的市集App,也可以直接安裝在Vivaldi上。
    安裝網頁應用程式
  6. Vivaldi側邊欄還具備了「筆記」功能,除了可以記載一般文字事項,還可以擷取網頁畫面;鼻涕仔側試過後,發現有點像是「Gtasks」。
    筆記功能
  7. 另外, Vivaldi 還可以從下方點擊「圖片相關設定」按鈕,例如暫時隱藏網頁中的圖片,以加快網頁速度;或是設定一些網頁瀏覽的特效,例如3D效果等等。
    圖片設定
    特效設定

後記

Vivaldi 鼻涕仔玩起來覺得頗快的,而且繁體中文的相關設定選項,相信對於新使用的朋友來說,難度應該不大;當然,除了鼻涕仔本篇介紹的一些相關設定或功能之外,還有許多其他好用的地方,等待各位玩家去發掘唷~^^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