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網路應用]幫你的網頁圖片套用濾鏡特效的線上服務---CSS Filter

有些時候我們在寫網頁時,可能針對一些圖片要做些微的調整,例如色調或是一些特殊風格,我們都會先以Photoshop調整好再匯入網頁中,但是如果要修改,可能又得調整圖片原始檔,特別是如果已經上傳到伺服器上了,就會有點浪費時間;不過CSS3因為加了一些新的屬性,例如陰影、圓角、漸層….等,當然也有一些濾鏡特效的功能,如果今天我們要套用一些簡單的特效,不妨可以直接寫在CSS裡,或是可以試試鼻涕仔今天介紹的「CSS Filter」CSS濾鏡線上服務。

如何使用

  1. 進入「filter.css」網站之後,可以直接看到範本相片的13種濾鏡特效。
     CSS Filter線上服務
  2. 點擊不同的濾鏡效果之後,下方就會出現css的屬性數值;點擊下方的「Get`em on GItHub」按鈕即可下載頁面。
     進入GitHub下載頁面
  3. 點擊右上方的「Clone or download」按鈕,即可下載該濾鏡效果。
    下載該濾鏡效果
  4. 另外,該頁面也有相關的教學:只要將下載的「filter.css」載入到自己的網頁中,然後對應名稱套用到div物件上就可以了,相當簡單方便。
    filter.css檔案
    套用濾鏡語法
    前後對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