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Chrome擴充套件]如果用不慣Google雲端文件,不妨試試介面更接近Office的微軟雲端Office---Office Online

一般常常出門在外又常需要使用Office的朋友,應該都有使用過Google大神的雲端文件,但鼻涕仔其實一直覺得Google大神的雲端文件雖然功能強大,但在家裡或平常上課畢竟還是以微軟牌的Office為主,因此在介面上鼻涕仔還是比較習慣微軟牌的Office。

很幸運地,現在Chrome也有結合Onedrive線上文件的擴充套件:Office Online,不僅可以直接編輯存放在微軟雲端硬碟Onedrive上的Office文件,就算家裡電腦沒有安裝Office,一樣可以利用Office Online直接在電腦裡建立Office文件,十分方便,快來試用一下吧!

如何使用

  1. 安裝好擴充套件之後,必須先登入 OneDrive 帳號密碼,做好連結。
    登入 OneDrive 帳號密碼
    登入 OneDrive 帳號密碼
  2. 設定完成之後,點擊Office Online 圖示就可以直接建立Office文件,也可以直接開啟存於本機或 OneDrive 的 Office 文件檔案。
    開啟OneDrive雲端Office文件
    開啟本機Office文件
    建立新文件
  3. 這裡鼻涕仔以Word為例,介面是不是比較像大家熟悉的軟軟牌Office Word呢?
    雲端Word編輯介面
  4. 當然,比起單機的Office,在功能上面,雲端Office還是比較弱一些,但是對於基本的使用者相信已經十分夠用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