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雲端應用] Dropbox新推出「請求檔案」功能,開放別人上傳檔案不用再用外掛囉!

有在使用Dropbox或是GoogleDrive等雲端硬碟的朋友都知道,雲端硬碟讓我們分享檔案給朋友十分方便,但是基於安全性考量,如果要開放自己的雲端硬碟給別人上傳檔案,就比較麻煩些,就如同Dropbox來說,在過去鼻涕都必須使用「AirDropper」才能請朋友或是同學上傳資料到我的Dropbox雲端空間,不過現在不必使用任何外掛或是其他的第三方網頁了,目前Dropbox已經開放「請求檔案」的功能,讓我們能夠很方便地讓朋友上傳檔案到您的Dropbox空間囉~快來試試吧!

Dropbox的「檔案請求」功能藉由產生一個檔案上傳的網頁,對方就算沒有Dropbox帳號也可以很輕鬆方便利用這個網頁上傳檔案,且檔案最大容量可高達2GB!如果您還沒有Dropbox帳號,不妨趕快利用下方連結申請一個吧!

如何使用

  1. 進入Dropbox網頁控制台,點擊左側選單的「檔案請求」項目,然後再點擊「建立檔案請求」按鈕。
    Dropbox網頁控制台
    建立檔案請求
  2. 任意輸入檔案請求的目的,然後選擇一個資料夾(預設是放在Dropbox/檔案請求),完成之後點擊「下一頁」按鈕。
    檔案請求的目的
  3. 接著將產生的網頁連結複製給要上傳檔案的對方,就可以讓對方上傳檔案到您的Dropbox雲端空間囉!
    網頁連結
  4. 當對方收到連結開啟上傳網頁時,就可以點擊「選擇檔案」按鈕上傳檔案囉!
    上傳檔案
    上傳檔案
  5. 上傳完畢之後,我們就可以在我們先前設定的上傳資料夾看到對方上傳的檔案囉!
    對方上傳的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