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雲端應用]讓別人傳檔到你的Dropbox的網路服務AirDropper

這兩天在家裡處理公司的東西(沒辦法,家裡電腦還是比公司強太多了!)突然發現有些檔案沒有帶回來,怎麼辦?沒關係,有 AirDropper 幫我處理。

雖然鼻涕個人擁有 9 個雲端硬碟,但除了 Google 大神雲端,個人還是以 Dropbox 為主,不管是桌面同步軟體、開放分享連結、傳輸速度、加值活動,都很讓鼻涕滿意,但唯一的缺點是:放在 Dropbox 裡的檔案雖然可以開放給別人下載,但沒有 Dropbox 帳號的人卻無法上傳檔案到你的資料夾,還是得另外透過其它方式,例如 FTP。所以鼻涕找到這個好用的網路服務 ---AirDropper,讓同事可以傳檔案給我。

有朋友可能會問:「何不用 msn 或 email 傳輸檔案?」這是個很棒的問題,msn 傳輸過慢,且容易檔東檔西,如果是微軟的擁戴者,鼻涕建議倒不如使用「skydrive」;而 email 則有容量的限制,針對一些小容量的文件(例如 Word…等)當然沒問題,不過如果是大的軟體或程式,可能就有麻煩~所以如果你有使用 Dropbox,鼻涕還建議可以使用這項服務。
請注意:AirDropper 僅適用有「Dropbox」雲端空間的用戶,如果還沒有 Dropbox,快申請一個吧!

使用教學

  1. 連結到 AirDropper 網頁,點擊「AirDropper Beta」按鈕。
    連結網頁
  2. 點擊「Start」按鈕。
    開始
  3. 登入你的 Dropbox 帳號。
    登入帳號
  4. 填妥相關資訊,點擊「Send」按鈕即可。
    輸入資訊
請注意:第一次使用後,在你的本機同步資料夾裡會出現「AirDropper」資料夾,對方上傳的檔案會直接同步在這邊。
AirDropper資料夾 

對方如何上傳

  1. 當你寄出要求後,對方會收到一封「AirDropper」的信件,點擊「Upload」會開啟上傳網頁。
    要求對方上傳的郵件
  2. 新增檔案後送出即可。
    上傳檔案後寄出
  3. 完成之後到你的「AirDropper」資料夾接收檔案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