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網路應用]使用Chrome直接下載Facebook影片

有時候大家在Facebook看到一些好笑或是實用的影片,希望儲存起來的話,除了利用Facebook本身的「儲存」功能;不過針對影片的部份,雖然Facebook本身並不提供給用戶下載,而網路似乎也流傳許多相關的軟體或是下載工具,但是鼻涕仔今天要介紹的,是直接利用Chrome瀏覽器裡的快取(何謂快取或是瀏覽記錄,可以參閱「輕鬆抓取部落格資源-文字、圖片、音樂」一文),直接將影片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中。

利用Facebook本身的「儲存」功能儲存影片

如何使用

  1. 首先點開影片的網頁,在網址列輸入「chrome://cache」。
     輸入「chrome://cache」
  2. 接著按下「Ctrl+F」快速鍵,搜尋「mp4」。
    搜尋mp4格式影片網址
  3. 找到相關網址之後,直接複製該網址,然後貼到「網址列」,即可直接進入影片的真實網址。
    影片的真實網址
  4. 然後直接利用右鍵就可以直接儲存影片囉!
    直接另存影片
  5. 如果是使用IE瀏覽器的朋友,可以參閱「輕鬆抓取部落格資源-文字、圖片、音樂」一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