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RWD網頁設計]---網頁設計必存的Google線上嵌入字型服務---Google Fonts

從事網頁設計的朋友都知道,在過去我們要在網頁中設定文字的字體,必須考量普遍的瀏覽者電腦是否有該字型,例如「微軟正黑體」、「verdana」等字型,如果瀏覽者電腦沒有該字型,那麼就會使用預設的新細明體,不僅對網頁版型可能有影響、美觀上更是大打折扣。但目前CSS3開始可以讓網頁內嵌字型,對於美觀視覺設計上大大地加分。

雖然目前可以利用CSS3將字型嵌入到網頁中,但是仍須考量到下載的容量與時間,還有字型版權的問題,但是佛心的Google大神許多東西都是免費的,當然這項網頁內遷字型提供服務也是,不僅如此,我們只要選好要使用的字型,還可以幫我們產生內嵌的語法連結,十分地方便。

最近剛好一直在準備RWD(Responsive Web Design)的課程,所以就慢慢將相關的教學慢慢補上來吧! 另一篇跟Google字型下載有關的文章也可以參閱「Adobe與Google攜手推全新思源黑體字型」。

如何使用

  1. 進入「Google Fonts」網站之後,可以看到各種大神提供的字型,針對想要嵌入網頁的字型,點擊「Add to Collection」按鈕;勾選完成之後,點擊頁面下方的「use」按鈕。
    「Google Fonts」網站與檢視字型
  2. 接著設定字型粗體或斜體等樣式。
    設定字體樣式
  3. 確認之後直接將產生的嵌入語法放入網頁即可;從右側的「See an example」按鈕可以檢視如何嵌入的範例。
    嵌入語法
    嵌入範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