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好用軟體]測試Android App不可或缺的Android模擬器---Windroye

過去如果要測試一些Android App,通常除了直接安裝在手機或平板之外,相信大多數朋友都會使用「BlueStacks」,不過其實以前鼻涕仔測試過「BlueStacks」,跑起來有點不是很順,因此也就沒有分享相關的資料,不過這兩天沒事突然看到另一款Android模擬器:Windroye,索性就下載測試一下吧!整體跑起來感覺很順,挺不錯的。

indroye不僅跑的比「BlueStacks」流暢許多,內建了Root功能、也具備了GooglePlay App、同時安裝原生apk也很簡單、最後,也可以方便地與電腦本共用檔案,想嘗鮮的朋友趕快下載試玩看看吧!

下載與安裝Windroye

  1. 進入軟體下載頁面後,可以藉由「百度雲」進行下載;如果你跟鼻涕仔一樣有使用「百度雲」這個雲端硬碟,可以先存到百度雲的雲端硬碟上,再利用時間下載,比起一般的http下載會更快一些。
     Windroye下載
     Windroye下載
  2. 下載安裝之後,就可以直接開啟;一開啟之後直接進入主介面,與我們新買手機時一樣,要開啟Google 相關App服務時(例如GooglePlay),需先設定手機綁定的Google帳號。
     Windroye模擬器主介面
    帳號設定
    帳號設定

初始設定

  1. 進入主介面之後,可以先設定「Android手機的語系」!
    設定語系
    設定語系
  2. 基本的手機操作經由測試,一切順到不行,而且還內建了「ES檔案瀏覽器」,要檢視檔案十分方便;另外,也內建了「超級使用者(ROOT)」的功能,讓我們能夠輕鬆取得任何App的使用權限。
     ES檔案瀏覽器
  3. 系統版本也是新版的「4.4.2」。
    系統版本

GooglePlay下載App測試

  1. 帳號設定完畢之後,鼻涕仔先測試一下從GooglePlay下載個App試試;整體效能跑起很順,讚!
    VoiceTube App測試
     VoiceTube App測試
     VoiceTube App測試

與電腦本機共用資料夾

  1. 如果要把檔案從電腦本機傳送給Windroye 模擬器,可先將檔案放置「我的文件」資料夾。
    我的文件資料夾
  2. 然後Windroye 開啟「ES檔案瀏覽器」,先從左側選單進到「根目錄」;接著到「mnt->windows」路徑即可。
     Windroye共用資料夾路徑
     Windroye共用資料夾路徑

原生Apk測試

最後,就測試一下鼻涕仔自個兒寫的App小遊戲吧~~@@
  1. 要測試原生apk很簡單,只要直接把apk檔案拖曳到主介面就可以直接進行安裝囉!
    拖曳apk
    安裝apk
    安裝完成apk
  2. 趕快測試一下安裝好的apk執行效能。
    apk遊戲畫面
     apk遊戲畫面
  3. 如果要移除app程式,也很簡單,直接左鍵按住app的icon即可將其移除。
    移除a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