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網路應用] 無名關站報導特輯IV---痞客邦推出好用的搬家工具

最近無名小站關閉,隨著官方開放申請備份而炒得沸沸揚揚,而無名官方僅提供使用者備份文章,如果要備份照片等多媒體,則必須慢慢下載;當然,您也可以依照無名關站報導特輯III利用軟體快速批次下載,成著這一波「部落客搬家潮」,痞客邦首推出快速搬家的工具,如果您閱讀過無名關站報導特輯I並且已經決定搬家到痞客邦,您可以試試這款連無名官方都推薦的搬家工具:無名搬家小幫手。

雖然在無名官方推薦使用者搬到Xuite部落格平台,不過鼻涕還是建議….省省吧!仔細看一下官方紅色條款說法:其實這兩點不管您搬到哪裡,只要您不懂html都一定會發生連結必須重設的狀況,也就是說:光會打字跟插圖的朋友,搬家會搬得很辛苦,因為連結的部份,應該逃不掉全部的文章都要重新設定!
紅色條款

至於無名為何推薦中華電信的「Xuite」?鼻涕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中華電信不可能會倒閉吧!但不論如何,經過一次慘痛經驗,鼻涕還是強烈建議各位:架站前先做好充足的功課;以前有位「可愛」的學生,也想架設部落格,而且出發點就是營利型的部落格!結果…..沒做功課的結果….就是白忙一場!

廢話不多說,如果您是要搬到痞客邦的話,以下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搬家工具的使用方法;當然前提是您必須先註冊一個痞客邦的帳號:

操作介紹

  1. 連結到無名搬家小幫手網頁後,匯入您已經下載的無名網誌備份檔。
    匯入備份檔
  2. 匯入過程當然也視您的備份檔案大小而定,此時您可以泡杯咖啡,逛逛別的網頁,或是做做功課,等待匯入完成;匯入完成之後,您就會收到通知的Email。

後記

基本上這個無名搬家小幫手較大的方便性在於他可以匯入「相簿、相簿總人氣、部落格文章、部落格文章分類、部落格總人氣」,但是如同鼻涕所言,文章內的圖片連結,還是得….花點時間囉!
無名搬家小幫手功能

痞客邦首推出這個工具,不知道過兩天其他部落格平台是否也會推出相關工具搶搬家的部落客呢??

另外一點很重要的,鼻涕忘記提醒各位:不管您是否要搬家,事成之後,鼻涕還是建議您:不要在無名裡留下任何文章或相簿,千萬不要有僥倖的想法,既然要玩「網路」,只要您「上傳」,就是把資料赤裸裸供奉給官方網站,無名關閉了,但您的資料無法確保有心人士的盜竊;正如同許多朋友要汰換硬碟時,格式化就安全了?甚至有人認為只要把硬碟裡的資料丟到垃圾桶就行….無言了!這顆硬碟如果被有心人士拿到,輕輕鬆鬆您的資料就被盜走了!格式化是無敵?大錯特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