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網路應用]無名關站報導特輯III---批次打包我的媒體檔案行李

在前面我們知道無名小站資料備份的部份,僅針對「文章內容」,並無法備份「相片或媒體」,當您下載了備份檔案之後,解壓縮會看到三個資料夾:album、audio、video,裡頭分別有您的媒體檔案「連結」文字檔,我們可以利用「批次下載」的軟體快速批次下載這些媒體檔案,不過看樣子,文章內部的連結,真的是殘念了!

批次下載媒體檔案

  1. 首先,當您申請備份之後,可從信箱收到下載備份檔的連結,或是直接上官方網站下載備份檔。
    下載備份檔
  2. 解壓縮下載的備份檔,看到裡頭的三個資料夾,將這些下載連結利用「「批次下載」的軟體」下載回來。
    媒體資料夾
  3. 接著,檢查一下匯入新家的文章,是否有漏圖(鼻涕推估應該會全漏吧@@),有漏圖的部分,圖片重新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