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網路應用]Facebook又傳新疫情木馬偽裝App

好久沒發新文章,不過這篇文章還是得告知大家:Facebook又有新的木馬偽裝App囉,請多加留意!這次的偽裝木馬程式有點類似於之前的「幹」病毒(不是鼻涕罵髒話,而是該病毒名稱就是如此XD),而且聽說陸續有災情傳出,所以與鼻涕一樣常使用Facebook的朋友請多加留意囉!~~

中獎症狀

雖然鼻涕很想為大家抓個圖片做說明,不過因為尚未遇到,當然,鼻涕也不會隨便以身試法,所以….僅以文字做說明囉!

當你點擊了中獎朋友發佈的連結,網頁會自動幫你下載一個App應用程式。不過其實這個木馬程式很好辨識,如果你下載後,發現該檔名的結尾是「facebook.com」,千萬不要開啟或執行,一旦開啟或執行就中獎了。

這個木馬比較強的地方,在於除了Facebook之外,也可能植入到某些網站,這點倒是鼻涕比較擔心的,本站因為不會中獎吧~哈~~

不過對於電腦有安裝防毒軟體的朋友,其實你也不必太擔心,不管你下載了木馬程式,或是不小心連結到中獎的網站,防毒軟體基本上都可以抓出來,不過千萬不要不信邪,安全性重要!

當然,如果你到鼻涕的網站發現…被防毒軟體擋了,也請告知鼻涕一聲唷!

後記

可能因為現在大家幾乎離不開Facebook,而Facebook病毒事件好像也越傳越多,所以愛玩Facebook的朋友,請記得多留意網路安全,除了防毒軟體之外,你也可以參閱以下文章:
  1. 近期 FaceBook 病毒擴散,請全家大小注意上網安全
  2. 近期 FB 盜帳號詐騙事件頻傳,請快進行安全設定
  3. 檢查並移除 FB 抓取隱私的程式:My Permissions
  4. FB 被入侵處理流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