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雲端應用]讓朋友上傳檔案到你的雲端硬碟

如果要開放自己的雲端硬碟讓朋友上傳檔案,雖然鼻涕很久之前介紹過「AirDropper」,不過目前這個服務需要付費,再者,它僅支援Dropbox,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更換「EntourageBox」吧!

EntourageBox除了支援Dropbox、也支援大神的雲端硬碟,另外還有「Amazon S3 Bucket(這個雲端鼻涕沒在使用,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XD)」。只要輕鬆連進官網,建立與自己的雲端硬碟的連結,就會產生一個短網址,只要請朋友上傳檔案到這個短網址,即可輕鬆上傳同步到你的雲端硬碟。當然,朋友上傳檔案時,並不會看見你雲端硬碟中有哪些東西,所以隱私安全還是可以放心的。

開放檔案上傳

開放Dropbox

  1. 進入官網後,直接點擊要開放上傳檔案的雲端硬碟。
     entouragebox
  2. 登入雲端硬碟,然後取得雲端硬碟官網的權限。
    登入雲端硬碟
    取得權限
  3. 設定開放檔案上傳的資訊,其中「上傳資料夾」是必設的選項,請自定一個資料夾名稱即可,其他密碼等資訊可省略。
    設定資訊
  4. 接著會產生一組短網址或上傳網址,只要將該網址給朋友即可。
    上傳網址
  5. 朋友開啟網址後,即可直接拖曳檔案上傳,或是點擊「Add」按鈕上傳檔案。
    上傳檔案
    上傳檔案
  6. 如果是GoogleDrive,流程與Dropbox一樣。
    GoogleDrive
    GoogleDr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