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Android App]手機遺失不用怕,自動傳回簡訊通知你--- Wheres My Droid

「手機遺失了怎麼辦?」相信對大家來說,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不要遺失」~~哈!不過這是廢話,我們每一天忙碌的生活,可能騎車手機「溜」出去、可能在吃飯,也小偷刻意「A」走你的手機….等等可能,不過「預防勝於治療」,所以鼻涕還是建議大家在手機裝個防盜裝置。

不管是Iphone或是Android,都有相關的防盜App,雖然鼻涕的PadFone2裡就內建了防盜App,不過今天還是要推薦一套不錯用的「Wheres My Droid」。

「Wheres My Droid」分為「免費」與「付費Pro」兩種版本,對於一般用戶來說,「免費版」應該就足夠了。

如果忘記手機放哪,可以透過「Wheres My Droid」讓手機持續發出鈴聲或是發亮(當然是螢幕發亮,不是整支手機發亮…^^)的功能,讓我們方便找到手機位置。另外,故重要的,就是當手機遺失時,只要用任何一支手機發出簡訊即可回傳遺失的手機當地位置等相關資訊;再者,如果「撿到的人(當然包含小偷朋友)」換了SIM卡,還可以自動傳回簡訊到預先設定的電話號碼,如此我們就可以立即取得「撿到的人(當然包含小偷朋友)」的手機號碼,進而追蹤手機去向。

使用說明

  1. 第一次啟動「Wheres My Droid」時,直接點擊「Next」按鈕,接著設定「Ring Att Word」與「GPS Att Word」等兩組關鍵字。至於這兩組關鍵字要做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 完成後,直接點擊「Finish」按鈕,再來就看看是否要購買「專業版」囉,如果要使用免費版就好,可以直接點擊「No Thanks」按鈕跳過,接著會自動進入主畫面。
    起始畫面
Ring Setup
這是如果找不到手機時,要手機響鈴的功能設定,其最下方的「Attention Word」就是一開始的「Ring Att Word」,當我們用其他手機傳遞「Ring Att Word」關鍵字到找不到的手機時,就是觸發響鈴、震動、或是閃光燈等功能。(當然,手機還是得記得充飽電…)
響鈴設定
GPS Setup
這是比較重要的,當手機遺失時,可以藉由GPS定位找回手機;左上角的「Attention Word」也就是一開始的「GPS Att Word」,當我們用其他手機傳遞「GPS Att Word」關鍵字到遺失的手機時,就會回傳手機的地點位置。
GPS設定
Camera Setup(Beta)
此功能僅支援「付費版本」,故在此不做論述。
Security Settings
這項功能也很重要,如果擔心手機遺失後,「撿到的人」或是「小偷」也看過鼻涕這篇文章,修改手機防盜的話,你可以設定一組「開啟Wheres My Droid應用程式」的密碼,就算別人知道你使用「Wheres My Droid」,也拿你沒輒。
安全設定 另外,如果擔心對方更換SIM卡或是更動了手機號碼,可在「Get Phone Data」擷取目前手機資訊,然後在「Send to phone number or email address」欄位輸入親朋好友的手機號碼或Email,日後萬一被更換號碼,即會傳送訊息給你的親朋好友。
安全設定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