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好用軟體]好用的硬碟檢測修復工具--- HDD Regenerator

這兩天電腦一直莫名地出現「警告備份」訊息,雖然備份很重要,但是萬一備份到「即將損壞的硬碟」還是一樣糗大!所以鼻涕找了一下硬碟檢測修復相關的工具,發現「HDD Regenerator」還不錯用,所以推薦一下給大家!

HDD Regenerator是一個可以幫你檢查並修復你硬碟的工具軟體,不像大多數的免費硬碟修復工具,HDD Regenerator並非隱藏或隔離壞軌的區域,而是確實將硬碟回覆到健康的原始狀態,而且修復後並不會影響原來硬碟中的資料,各位可以放心使用。

軟體主要功能

  • 快速偵測並修復硬碟表面上的物理壞軌。
  • 不會遺失資料。
  • 修復損毀的資料。
  • 介面簡潔、使用操作簡單。
  • 可建立可開機修復壞軌的USB快閃磁碟機,並可以用來自動啟動修復壞軌。
  • 可建立可開機修復壞軌的CD/DVD,並可以用來在DOS下自動啟動修復壞軌。

由於版權問題,鼻涕在此僅提供官方試用版本的下載點,需要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相關的破解版本!

使用說明

  1. 開啟軟體後,點擊最上方的選項。
    軟體介面
  2. 選擇要掃描的硬碟後,點擊「開始處理」按鈕。
    選擇硬碟並且開始處理
  3. 如果是選到C槽(系統槽),會出現無法運行的對話提示,點擊「OK(確定)」按鈕。(其實還是可以掃描啦~~@@)
    錯誤對話視窗
  4. 確定之後,會出現一個DOS視窗。選1是掃描並修復、選2是僅掃描;輸入數字之後按下「Enter」鍵。(按下ESC鍵可關閉DOS視窗)
    DOS視窗
  5. 接著輸入要從何處開始掃描,一般使用預設的「0(起始磁區)」即可;直接按下「Enter」鍵開始掃描。
    設定起始磁區進行掃描
  6. 掃描完成後,右下角會顯示修復報告,依序為:
    B:壞軌磁區;
    R:已修復的磁區;
    N:新出現的壞軌磁區;
    R:再次出現的壞軌磁區。
    掃描修復報告

38 則留言:

  1. "4.確定之後,會出現一個DOS視窗。選1是僅掃描、選2是掃描並修復;輸入數字之後按下「Enter」鍵。(按下ESC鍵可關閉DOS視窗)"

    選項說明跟圖片裡的相反

    回覆刪除
  2. 感謝樓主分享

    個人網上很多綠化過的HDD Regenerator都夾有木馬or殭屍病毒,一下載or一點開防毒就開始叫

    找了許久才找到這裡有乾淨的可用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沒有正式版或者官網~我想直接購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這是他們家的官網唷:http://www.dposoft.net/

      刪除
  4. 修復後,重新format跟重灌,會有影響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修復後,如果重新format跟重灌,修復的部分會消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這點鼻涕倒不是很清楚~不過正常邏輯上來講,應該是不會影響的~~

      刪除
  6. 你好,我的硬碟真的有一點壞軌(屬於普通壞軌),請人測試和自己測試都有,
    但是用這程式案1修復了12小時卻顯示全部都是0....這是要我開心還是遲疑@@?
    修復完後的資料:
    http://i.imgur.com/FgqfvYW.png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的硬碟真的有一點壞軌(屬於普通壞軌),請人測試和自己測試都有,
    但是用這程式案1修復了12小時卻顯示全部都是0....這是要我開心還是遲疑@@?
    修復完後的資料:
    http://i.imgur.com/FgqfvYW.png

    回覆刪除
  8. 哈哈~~那我建議妳可以在試一下「hd tune」掃一次看看~~
    畢竟有時候只用一套軟體檢查可能會有不準確的情形~~
    不過還是祝福你的硬碟一下~阿門~^^

    回覆刪除
  9. 請問版主,執行了之後沒有出現4的畫面,而是直接跳5(也就是我沒有辦法選擇可以修復的選項),
    它直接只有掃描,請問這種狀況您知道該怎麼處理嗎?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會不會在步驟3的時候選到C槽呢?

      刪除
  10. 請問掃描出壞軌時,畫面顯示無法在windows下執行修復,該怎麼辦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試試其他硬碟修復軟體,例如HDTUNE之類的修復試試看

      刪除
  11. WIN7工作環境底下是不是無法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本文的截圖都是以win7為主的唷~~

      刪除
  12. 選擇非系統碟按開始處理後,出現了can not open console windows的錯誤訊息,是哪裡出錯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測試是沒遇過耶~~~
      不過我想可能是你磁碟路徑名稱的問題,或是這軟體放置位置路徑的問題~
      路徑最好不要有中文命名~
      例如你的d槽,不要有什麼「重要資料(D:)」這樣的命名~
      以上是推估啦~~您可以測試一下

      刪除
  13. disk problem seek failure請問一下這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是掃描出現問題,可能是安裝沒完整吧~~建議妳重新安裝試試

      刪除
  14. 請問我是筆電,是系統碟壞軌,該怎麼掃,usb開機等等的不是很懂,是否用它才能修復?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軟體可以執行嗎?操作過程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唷~~usb開機碟製作並不是必要的,只是有些朋友會希望用它來做為備份的開機方式(就像以前古早的dos電腦,都會大片磁碟的開機碟一樣意思)

      刪除
  15. 請問可以用USB來修復電腦嗎可以的話請問怎使用?

    回覆刪除
  16. 請問:windows10可以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能不行唷~~這套軟體有點舊囉

      刪除
  17. W10可以喔 目前使用中

    回覆刪除
  18. 請問鼻涕大大如果使用USB來修復 是要用USB開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我沒試過耶....

      刪除
    2. 正在搶救1T的硬碟 希望可以成功 就速度來說我看要 4 5天 阿門.......感謝大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