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Win8疑難排解]市集無法下載App的解決方式

折騰了一晚,真的不得不說見鬼了,軟軟的App商店真的很…..算了,鼻涕不想講了~~不論是模仿蘋果的AppStore或是大神的GooglePlay,唉!!還是差一大截~搞了整晚,App市集就是不給安裝!

其實之前在本機安裝Win8時,大致上還算正常,不過因為目前Win8還尚未支援「Qvod」,對於鼻涕來說,還是先用虛擬系統好了。不過使用虛擬系統裝Win8,真見鬼,竟然不能下載App~找了一些資料,發現原來不只是虛擬系統的問題,許多朋友的Win手機版本,或是真正的Win8作業系統,市集還是常常出問題,真是無窮盡的殘念!

但其實鼻涕也不知道究竟真正的問題點在哪,所以以下僅針對鼻涕做過的調整及設定做簡單的說明,如果有朋友與鼻涕遇到一樣的問題,可以試試看!

解決市集無法下載安裝問題

更新系統
請確定你的作業系統已經更新到最新狀態。
確認帳戶控制設定
一般玩過Win7的朋友應該都會習慣關掉帳戶控制設定,也就是所謂的「UAC」,不然常常要執行某些程式或是變更C系統碟的資料,都會跳出一個擾人的視窗,所以鼻涕剛裝好Win8時,也是跟Win7一樣把它關閉,不過現在是開啟到預設值的狀態。

請注意:不過其實Win8與Win7不一樣,Win7可以照此方式關閉UAC,但Win8並沒有真正關掉,而是必須從「註冊碼」做修改;加上一旦關閉UAC,在動態磚的程式幾乎就不能執行,所以這個設定就不用去改了,因為改了也沒用,反而變更差!請將它設定為預設值(第二階)就好。
無法執行App

  1. 進入「控制台」,點擊「使用者帳戶和家庭安全」。
  2. 點擊「使用者帳戶->變更使用者帳戶控制設定」,調整至預設值(第二階位置)。
    設定UAC
    設定UAC
修改DNS設定
  1. 在桌面右下角,右鍵點擊「網路設定」按鈕,選擇「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
  2. 點擊「變更介面卡設定」。
    進入網路設定
  3. 右鍵點擊你的網路連線圖示,選擇「內容」。
  4. 找到「IP4」,點擊「內容」按鈕。
    選擇IP4
  5. 於DNS處設定為「8.8.8.8」。
    設定DNS
  6. 如果還是行不通,可以試試將「IP6」關閉。
    關閉「IP6」 
如果有了解真正原因的朋友,歡迎提供給鼻涕男孩唷!(不過鼻涕還是認為是裝在虛擬系統的關係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