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硬體系統]安裝Win8虛擬系統

從去年 8、9 月左右,微軟就已經發佈 Win8 的消息,但一直太忙,沒時間裝來玩一下,但真的太好奇,也看了許多資料,好吧!搭配 VirtualBox 裝來玩玩!由於目前測試版本沒有繁體中文,所以鼻涕就裝個英文版試試吧!

win8桌面

首先,關於虛擬機器的下載,請參照「安裝 Mac 虛擬系統」。

虛擬機器設定

  1. 開啟 VirtualBox 新增虛擬機器時,最新版本已經可以支援 Win8 囉!
    virtualbox已經支援Win8
  2. 建議記憶體分配高一些,但仍舊不要超過實體記憶的一半。硬碟容量也不要太小
  3. 「系統」頁籤裡「啟用 IO APIC」處理器的核心數也可以開大一些,並「啟用 PAE/NX」;並在「加速」裡啟用 VT-x/AMD-v」
    設定虛擬機器主機板參數
    設定虛擬機器CPU
    設定機器加速
  4. 在「顯示」選項裡啟用 2D 與 3D 加速,並將視訊記憶體調至最大
    設定視訊加速
  5. 指定光碟開機為下載好的安裝映像檔即可。
    設定開機的映像檔
  6. 在「網路」選項裡的介面卡 1 之中的「進階」選則「INTEL PRO 1000 MT Desktop」。
    設定虛擬網路

安裝 Win8 作業系統

  1. 一開機就是一隻魚,雖然鼻涕不知道意義為何~~哈!不管了~反正原則上微軟的作業系統都是下一步下一步,無需特別設定,要微調或優化都安裝完再說!
    進入開機畫面
  2. 由於虛擬機器沒有就的作業系統,所以選擇「自訂安裝」。
    自訂安裝
  3. 輸入序號可以先用「DNJXJ-7XBW8-2378T-X22TX-BKG7J」。
    輸入官網提供的序號
  4. 接著要先建立新磁區(C 槽),反正是虛擬機器的測試版,不用分割了!依序點擊「Driver options(advanced)->New」。
    建立新磁區
  5. 接著格式化硬碟,完成之後就下一步下一步吧!
    格式化硬碟
  6. 安裝到後面,可以選擇「快速設定」。
    選擇快速設定選項
  7. 使用自己的 hotmail 帳號即可登入系統。
    設定帳號
  8. 完成,Win8 桌面,超級無敵不習慣!
    Win8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