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好用軟體]快速清除空目錄資料夾---Remove Empty Directories

相信平常有在維護電腦系統的朋友,應該常常會清理或是重組硬碟,但是有時候當我們移除了某些程式,就算相關的暫存檔或是垃圾檔移除了,不過其資料夾可能沒有移除掉,造成遺留的空資料夾,雖然不影響系統資源,不過感覺還是...哈哈~~鼻涕比較喜歡乾淨,所以有時間就把它清一清吧!

要快速清理系統中的空資料夾,可以使用以下要介紹的軟體:「Remove Empty Directories」,除了帶有清理硬碟垃圾的功能,它還可以幫我們直接一鍵清除空的目錄資料夾;唯一的缺點就是英文版,並不支援繁體中文@@,不過整體還挺不錯用的,快來試用一下吧!

使用說明

  1. 連結進入官網之後,你可以先行選擇要下載的版本。
    下載軟體
  2. 下載完成之後,(安裝)開啟軟體,預設會以C槽為掃描目標,如果要更換分割磁區,可以點擊「Browse」,選擇要掃描的位置。完成後點擊「Scan Folders」開始進行掃描。
    掃描資料夾
  3. 掃描完畢後,可以看見有些資料夾是灰的,有些是紅的:紅色多為空目錄或不重要的目錄資料夾路徑,灰色則是重要的目錄
  4. 確認檢查一下紅色資料夾是否全為不要的檔案或是空資料夾,沒問題的話點擊「Delete folders」刪除之。
    刪除資料夾
  5. 刪除的資料夾或檔案並不會直接刪除,而是先放到垃圾桶去,所以你還是有機會救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