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硬體系統]安裝虛擬的ChromeOS作業系統

在Android問世之前,其實大家應該還記得有一陣子ChromeOS作業系統炒得很火熱,但是隨著智慧手機越來越發達、平板電腦問世,ChromeOS似乎就停止了開發的進度,轉而發展Android。近期(哈哈,其實也有一段時間了~~)裝載Google大神專用的Android作業系統平板上市了,也就是「nexus 7」,不過平板對於鼻涕一直以來都沒有平板的需求,就連唯一推薦的ASUS手機也沒搭載平板入手。今天突然...

心血來潮,想看一下nexus7的相關資訊,剛好看到原來使用「VirtualBox」就可以安裝ChromeOS了~趕快玩一下~~

VirtualBox設定

  1. 連進官網後,可下載VM虛擬機版本、VirtualBox版本、以及USB映像檔版本。(本文以VirtualBox做說明)
    官網下載
  2. 下載解壓縮之後,是虛擬硬碟檔案,開啟VirtualBox,新增一個機器,並且設定作業系統核心為「Linux」。
    設定虛擬系統
  3. 載入下載好的虛擬硬碟。
    載入虛擬硬碟
  4. 設定網路。
    設定網路
  5. 開啟虛擬機器後,會發現滑鼠根本就不能動。點擊「機器->停用滑鼠整合」,滑鼠游標即可使用。
    停用滑鼠整合
    請注意:一旦停用滑鼠整合,會發現滑鼠只能在虛擬機的視窗中移動,無法回到桌面,可按下鍵盤上的「右邊Ctrl鍵(Enter鍵下方的Ctrl鍵)」即可。
  6. 登入你的Google帳密。
    登入帳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