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Android App]方便好用的行動檔案傳輸App---TapPouch

如果你的手機或平板有照片或是音樂等檔案要傳給朋友時,除了使用Line、Email、或是一些雲端分享之外,其實你還有更快的方式,那就是使用鼻涕以下要介紹的「TapPouch」。


Email與雲端分享需要上傳下載兩大步驟,對於現場的雙方而言,其實不大方便;Line又僅能限於多媒體檔案,所以如果你跟你的朋友共處於同一個Wifi環境底下,鼻涕建議可以試試TapPouch。

TapPouch不僅可以分享「資料夾」與「App」,而且使用方式簡單,但請注意以下兩個前提:

  1. 雙方使用同一個Wifi環境。
  2. 雙方皆需安裝TapPouch。

操作說明

  1. 安裝好App之後,直接開啟進入主畫面。TapPouch分為「分享」與「管理」兩大模式:當我們要分享傳輸檔案時使用分享模式,而瀏覽手機或平板裡的檔案時則需切換到使用管理模式。
  2. 分享模式中間有三個按鈕,分別是「分享」、「接收」、「Wifi網路設定」。
    主頁面
  3. 點擊分享模式的「分享」按鈕,勾選要分享的檔案;完成後按下「Share」按鈕即可。
  4. 接著會出現一組「六位數密碼」以及你的「行動裝置AP」;如果要取消只要點擊下方的「Stop&Close」按鈕即可。
    傳送檔案
  5. 接收方只要點擊主頁面的「接收」按鈕,輸入發送方的六位數密碼,再點擊「Get Files」按鈕即可完成接收。(傳送App時會自動傳輸App原始檔APK,接收者只要點擊並且安裝即可。
    接收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