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好用軟體]幫你的磁區加密---Wise Folder Hider

如果一台電腦是多人共同使用,有時候我們不希望自己的某些機密資料或檔案被看見,除了可以使用Windows內建的「隱藏資料夾」功能、Win7企業版與旗艦版作業系統還可以使用Bitlocker,除了以上兩種方式,你也可以使用鼻涕以下介紹的這套軟體:Wise Folder Hider。

Wise Folder Hider不僅可以隱藏檔案或資料夾,還可以加上雙重密碼(軟體密碼+檔案解密密碼),避免別人開啟。

操作說明

  1. 安裝好軟體之後,雙擊軟體啟動,第一次啟動時需要設定密碼。
    設定密碼
  2. 點擊「Menu->Languages->Chinese(Traditional)繁體中文」將語系設定為繁體中文。
    語系設定
  3. 將要加密的檔案或是資料夾拖曳到軟體視窗中即可進行加密。
    拖曳進行加密
  4. 檔案或是資料夾設定加密之後,就會自動隱藏,就算開啟控制台的顯示隱藏檔案也看不到;必須依靠這套軟體才能顯示與管理。
  5. 檔案或資料夾隱藏之後,也可以加上密碼。
    加上密碼
  6. 如果別人要解密你的檔案,則必須先行開啟軟體(輸入一開始設定的密碼);然後在輸入「軟體加密」的密碼。
    開啟軟體的密碼

注意事項

如果要重灌電腦,或是移除軟體,記得請先行將所有資料夾與檔案解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