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好用軟體]手機與電腦資料同步及資料備份軟體---MobileGo

前一陣子鼻涕發現一款相當好用的手機與電腦端同步軟體「MobileGo」,不僅可以利用電腦輕鬆管理手機裡的資料,也可以直接利用電腦發簡訊(另一電腦發簡訊軟體可參閱「讓電腦可以閱讀編寫簡訊的 App---MightyText 」),也可以輕鬆備份手機裡的通訊錄、簡訊、影片、照片、應用程式等資料,如此一來就算換了手機,也可以輕鬆將備份的資料傳輸到新手機裡。

軟體介紹

操作介面
  1. 下載安裝好軟體之後,將手機連結到電腦,軟體會偵測你的手機型號。
    抓到手機了
  2. 請注意:第一次請用傳輸線連結,讓電腦認得你的手機;再者,如果無法連結,請確認手機的「偵錯模式」是否關閉或開啟(一般來說,偵錯模式在「設定->開發人員選項」中)。
  3. 點擊「SD卡文件管理」即可直接進入手機的檔案總管。
    檔案總管
  4. 點擊「應用和遊戲」可以直接管理手機內的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管理
  5. 日後你也可以拍攝電腦中的「QR-Code」,直接使用WIFI讓電腦連結你的手機。
    產生QR-Code二維條碼
    WIFI連線
傳送簡訊
  1. 點擊「短信」,會顯示手機中所有的簡訊,你可以從列表清單中選擇要回覆的訊息;或是新建訊息。
    簡訊列表
    發新簡訊
資料備份
  1. 點擊「更多工具->備份」即可輕鬆備份手機內的資料;備份完成後,會建立一個rar壓縮檔,裡頭包含了備份的通訊錄、簡訊以及應用程式。
    資料備份
    壓縮包

4 則留言:

  1. 請問這個軟體的費用多少?因為我的電腦上看到的是試用版,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個鼻涕倒是沒試過~我很少玩手機遊戲~不過建議您如果要備份遊戲的存檔,可以安裝「es瀏覽器」(play搜尋一下就有囉~)
      找到遊戲的資料夾目錄,再將當中的存檔資料備份出來即可~

      刪除
  2. 哈囉~大大可以參照這裡唷~~http://www.wondershare.com/android-manager/

    回覆刪除
  3. 遊戲存檔. 可以一起備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