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MacOS軟體]讓你的Finder也有分頁顯示--- XtraFinder

使用MacOS的朋友可能知道「 TotalFinder 」這款讓Finder(檔案總管)可以有多分頁視窗功能的軟體,不過「TotalFinder」是需要付費的,所以鼻涕推薦一款免費卻具有相同功能的軟體:XtraFinder。現在好像許多瀏覽器都是這樣的功能,以及許多軟體都有相關的外掛,以下我們就來玩玩「XtraFinder」這套軟體吧!

軟體介紹

  1. 由於安裝完成之後會重新啟用Finder,所以此時請不要處理任何檔案搬移或是與Finder相關的動作,以免造成檔案不全。
    不要處理任何Finde的動作
  2. 安裝好軟體後,在 XtraFinder 設定選單中勾選「Tabs」選項,支援多頁顯示的Finder就設定完成囉!
    勾選「Tabs」選項
  3. 同時,桌面右上角的狀態列也會顯示一個 XtraFinder 圖示,如果有需要同時開啟兩個視窗並排顯示的話,選擇「Dual Window – Hozizontal」或「Dual Window – Vertical」指令,可以讓兩個以上的Finder做水平或是鉛直的排列(方便我們拷貝或搬移檔案)。
     XtraFinder 圖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