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MacOS軟體]免費質優多功能的系統軟體---Magican

蠻久之前鼻涕介紹過一款MacOS的著系統清理軟體:Clean My Mac,但是它不是免費軟體(雖然大神有一些資訊可以….嘿嘿嘿~~),不過畢竟還是不大好的行為,所以今天鼻涕推薦另外一款免費的系統軟體:Magican;不過目前僅有日語跟英語兩個版本,但是功能蠻豐富的,相信會符合多數MacOS使用者的需求。

Magican功能包含:
  • 清理垃圾文件;
  • 硬體系統監控;
  • 卸載軟體;
  • 掃描病毒。

軟體使用介紹

  1. 安裝好軟體之後,直接開啟軟體,點擊右下角的「SUBMIT」按鈕即可開始使用。
    啟動軟體
  2. 軟體主介面有點類似「Clean My Mac」,我們可以從左側的功能選單執行軟體的各項功能。
  3. 點擊下方的「Quick Scan」按鈕,可以直接快速掃描電腦是否存在病毒。
    掃描病毒
Cleaner:清除磁碟工具
點擊「Start Scan」按鈕可以幫你的系統做一番清理,例如一些暫存檔、或是一些log記錄檔、網頁快取…等等。
清理系統

哈哈,MacOSX86安裝好,裡頭很多用不到的語言包,也可以一併刪除唷!其選項如下:

  • Duplicate Files:重複的檔案
  • Logs and Caches:Log紀錄檔與軟體Caches快取
  • Unused Languages:語系檔案
  • Useless Binaries:沒有用的Binaries檔案
  • Web Browsers Caches:瀏覽器快取
  • Application Leftover:應用程式移除後留下的垃圾檔
Security:防毒、清木馬工具
大家都知道,雖然Mac不容易中毒,但是對於像鼻涕這種愛亂玩的朋友,偶爾還是掃一毒比較安心。

除了「Quick Scan(快速掃描)」與「Full Scan(完整掃描)」模式之外,你也可以單獨為某個檔案做檢查,節省掃毒的時間。
掃描病毒

Stat:監控系統狀態工具
由左至右分別是「硬碟空間」、「記憶體」、「CPU」、「風扇與溫度」、「網路」、「電量」,可以讓我們清楚了解目前電腦使用的狀況;同時,在桌面右下角也會顯示目前cpu或記憶體的使用量。
監控系統狀態
監控系統狀態
Software:軟體推薦
乍看之下似乎是官方網站的其他軟體推薦,不過你也可以利用這個功能更新或移除既有的軟體。
軟體推薦
軟體更新
ToolBox:官方提供的各式小工具

官方提供的各式小工具
Hardware:查看硬體規格
可以輕鬆檢視這台電腦的硬體規格,還可以把這些資訊儲存維圖片或是文字檔。
查看硬體規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