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好用軟體]完全清除刪除的檔案---Revo Uninstaller

之前有些朋友會問鼻涕,如果硬碟要丟掉,真的只要格式化就安全了嗎?資料是否還有可能就回來?鼻涕的回答:「of course!」。

其實在我們將電腦中的檔案刪除,而且就算已經「清空資源回收筒」,但實際上這些資料還是一樣留存在硬碟裡,只是標示成「已清除」的狀態而已,所以許多檔案救援軟體還是可以把這些資料救回來。

如果要徹底清除資料,有以下兩種方法:

使用 Revo Uninstaller 的「行跡移除器」

第一種方法可以使用本篇文章要介紹的軟體:Revo Uninstaller
  1. 下載安裝「Revo Uninstaller」並且開啟之後,點點擊「其他工具 ->痕跡清理器」。
    開啟軟體的行跡移除器
    行跡移除器 
  2. 點擊「行跡移除器」工具,然後在右側窗格勾選你要處理的磁碟機,點擊「執行」按鈕即可。
    清除磁碟 

雙重格式化

第二種方法則為格式化,但是要做兩次。
  1. 首先建議將不要的檔案,統一「剪下」到某個例如「byby」資料夾。
    將「byby」資料夾刪除,並清除垃圾桶。
  2. 格式化該磁區。
    請注意:格式化該磁區會刪除該磁區所有資料,請特別留意。
  3. 格式化完成之後就行了嗎?當然還沒,請在該磁區重新建立一個「byby」的空資料夾。
  4. 重複「刪除、清空、格式化」的動作。
  5. 如此就算有心人士要恢復你的資料,他可以救回,但是救回的是「第二個空的 byby 資料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